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大宗研究負責人:油價到不了80美元
日期
2019-04-0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葉楨
在油價反彈正酣之際,一向持看多立場的高盛卻潑了一盆冷水。高盛大宗商品研究負責人Jeff Currie認為,油價不會重返去年的峰值水平,預計可能上漲到70-75美元之間,而價格底部大概在60美元左右。

在油價反彈正酣之際,一向持看多立場的高盛卻潑了一盆冷水,稱油價到不了80美元。

今年以來,受供應偏緊影響,國際油價持續走升。4月8日,油價刷新5個月以來新高。截至發稿,布倫特上漲0.18%,報70.6美元/桶,WTI漲0.65%,報價63.7美元/桶左右。

 

 

 

然而,高盛大宗商品研究負責人Jeff Currie週一在迪拜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油價不會重返去年的峰值水平。

Currie表示,繼去年四季度大幅下挫後,油價已經大約收回了75%的失地,目前市場上的赤字規模約為100萬桶/天。Currie預計油價可能上漲到70-75美元之間,而價格底部大概在60美元左右。

去年10月,Jeff Currie等分析師曾在一份報告中指出,OPEC產油國和俄羅斯可能無法彌補制裁導致的伊朗出口缺失,油價可能直到年底始終站穩80美元上方。

但不久後,這一看多立場就被“打臉”了。在10月初創下2014年第四季度以來最高水准後,由於美國製裁伊朗效果不及預期,全球供給過剩憂慮再現,油價遭遇了近幾十年來最慘烈的拋售之一,當季暴跌近40%,回吐年內所有漲幅。

在高盛看多立場有所鬆動之際,摩根大通繼續唱多油價。在4月7日發布的一份報告中,該行表示,得益於OPEC及俄羅斯等非OPEC成員國連續4個月減產,以及市場對美中貿易談判的樂觀預期,石油需求前景大幅提振,預計布倫特油價年內上漲逾30%。

華爾街見聞此前援引的一份調查顯示,OPEC在3月的原油供應降至四年低點,因最大出口國沙特阿拉伯超額履行了該組織的減產協議,而委內瑞拉因制裁和停電,石油產量進一步下降。

數據顯示,OPEC所屬的 14個成員國上月日產量為3404萬桶,較2月減少28萬桶,為2015年以來最低。受新協議約束的11個OPEC成員國3月減產執行率高達135%,高於2月的101%。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