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溫家寶:2010年將是中國經濟最複雜的一年 對發展有信心
日期
2010-03-01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世華財訊) 2010-02-27 16:40:22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表示,2010年將是中國經濟最為復雜的一年。溫家寶表示,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政府會鞏固企穩回升的向好形勢,并且應對新的挑戰,最重要的是處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脹預期三者之間的關系。”

據新華社2月27日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7日下午3時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在談到應對金融危機時,溫家寶說:“如果說,過去的一年是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最為困難的一年,那么今年將是中國經濟最為復雜的一年。” 

溫家寶表示,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政府會鞏固企穩回升的向好形勢,并且應對新的挑戰,最重要的是處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脹預期三者之間的關系。”

2月27日下午3時,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接受中國政府網、新華網聯合專訪,與廣大網友在線交流。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網友 七星河]總理,您說過,戰勝金融危機“信心比黃金和貨幣更重要。”一年多過去了,新聞上說,中國經濟正處在企穩回升的關鍵階段。請您談談,在這個過程中信心起了什么作用?下一步中國經濟走勢會是怎么樣的? 

[溫家寶]在2008年,國際金融危機蔓延,我們經濟處在最困難的時期,我曾提出過“信心比黃金和貨幣更重要”。

一年多過去了,我們是靠信心增添了勇氣和力量,我們是靠信心很快確定了正確的應對方針,那就是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準、工作要實。 

我們制定了應對金融危機的一攬子計劃,對于一攬子計劃并不是所有人都清楚,我們也是在實踐的過程中逐步加以完善的。它其實包含四個相互關聯的方面:第一,大規模的財政投入和結構性減稅。第二,一系列重要產業的調整和振興。第三,建立科技的支撐體系。第四,完善社會保障體系。

這四者既涉及經濟,又涉及社會;既涉及發展,又涉及生活。現在看來,我們采取的一攬子計劃是正確的,中國的經濟率先企穩回升。

我說在這當中,信心起了關鍵作用。因為在一定意義上講,這場危機是信心危機、信用危機。下一步中國的經濟走勢怎樣。如果說過去的一年是進入新世紀以來經濟最為困難的一年,那么今年將是中國經濟最為復雜的一年。 

我們會鞏固企穩回升的向好形勢,并且應對新的挑戰,最重要的是處理經濟平穩較快發展,結構調整、轉變發展方式和管理好通脹預期三者之間的關系。我對中國經濟的發展抱有信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