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實現通脹目標遙遙無期 歐元區3月CPI同比增速再度下滑
日期
2019-04-0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高姝睿
歐元區3月份調和CPI同比初值1.4%,低於預期值1.5%,同時較前值1.5%有所下滑。歐元區3月份製造業PMI終值47.5,連續第九個月下滑,再創2013年以來新低。

4月1日,歐盟統計局公佈歐元區3月份調和CPI同比初值。數據顯示,3月歐元區CPI同比為1.4%,低於預期值1.5%,同時較前值有所下滑。

 

 

 

從組成部分來看,能源類產品通脹的同比增長率最高,為5.3%,且高於2月份的增速,構成了拉動整體通脹的主要因素。

 

 

 

其餘三類產品通脹增速均出現不同程度的下降。食品、酒類和煙草類通脹由前月的2.4%大幅降低至1.8%,服務和非能源工業產品通脹分別下降至1.1%和0.2%,拖累整體通脹。

歐元區近日以來的數據普遍不太樂觀。今日歐盟公佈的另一項數據,歐元區3月份製造業PMI終值則報47.5,低於預期值47.6,同時也是連續第九個月下滑,再創2013年6月以來的最低值。

 

 

 

3月初,歐央行曾在利率決議中維持基準利率不變,並大幅下調歐元區經濟增長預期,同時表示將繼續保持貨幣政策的寬鬆。歐央行行長德拉吉也曾在3月27日的演講中稱,目前已將2021年通脹率預期下調至1.6%,“通脹的複蘇比我們之前預期的更為緩和”。

持續寬鬆將是未來一段時間歐洲央行貨幣政策操作的主題。德拉吉稱,為盡快達成通脹目標,歐央行將繼續保持貨幣政策寬鬆,將啟動一系列新的有針對性的長期再融資操作,以保持貨幣政策在銀行系統的有效傳導。

儘管高盛和大摩的經濟學家雙雙認為歐洲經濟將在下半年迎來觸底反彈,但鑑於上月公佈的德、法及歐元區PMI均錄得6年來最大下滑幅度,歐元區經濟仍未出現樂觀信號。

今年早些時候,倫敦商學院經濟學教授,前歐央行研究主管Lucrezia Reichlin曾撰文警告稱,歐元區或將在今年年底前陷入新一輪衰退。

歐元區CPI、PMI、失業率等數據發布後,市場反應不大,歐元兌美元匯率未出現明顯波動,歐洲幾大主要股指小幅回落。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