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稱OPEC增加原油供應非常重要國際油價迅速走低
日期
2019-03-2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許超
美油、布油雙雙走低。特朗普稱,OPEC增加原油供應非常重要。最新市場消息稱,OPEC和俄羅斯或在6月會晤後將減產延長三個月。

週四特朗普向OPEC喊話,稱該組織應該增加石油產量。國際油價應聲下跌,美油、布油日內均跌約2%。最新市場消息,俄羅斯能源部長稱,已告知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不能保證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底。

 

 

特朗普週四在推特上稱:

OPEC增加原油供應非常重要。全球原油市場很脆弱,油價太高了。謝謝!

特朗普發布該條推文之際,OPEC+正在努力削減石油產量。市場分析指出,今年國際油價從去年年底的暴跌中恢復,限產政策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特朗普在推特上對OPEC進行施壓的做法由來已久,去年特朗普的攻擊引發了沙特石油政策180度大轉彎。

分析師們稱,來自特朗普政府的壓力,加上特朗普本人在推特上的一系列攻擊,促成OPEC去年6月提高產量限制的行動。但最近幾個月以來,OPEC成員國大多對於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的要求不屑一顧。

去年12月,OPEC+聯盟不顧來自特朗普的壓力,同意新一輪的減產。最新的減產目標是每日減少120萬桶的供應量,以減少石油市場供過於求的狀態。

這是特朗普今年以來第二次在社交媒體上對OPEC進行攻擊。上個月,特朗普要求OPEC“請放鬆,不要緊張”。

對此沙特能源部長Khalid al-Falih在接受CNBC採訪時回應稱,“我們正在放鬆”。補充稱,他傾向於將6個月的減產計劃延長到2019年下半年。

上週,OPEC取消了原定於4月召開的旨在審議產量協議的會議,將減產措施至少保留到6月。

OPEC與特朗普的矛盾主要集中伊朗。OPEC部長們對於特朗普不顧美國對伊朗的製裁,允許伊朗幾個最大的石油買家繼續購買伊朗有限數量的原油表示失望。

在美國去年11月恢復對伊朗制裁之前的幾個月裡,特朗普政府表示將嚴格執行製裁。為了填補缺口,OPEC石油生產商在臨近11月時提高了產量,但伊朗原油最終卻湧入了市場。

對於伊朗原油製裁豁免將在一個多月後到期,特朗普政府必須再次決定允許伊朗進口多少原油。本月早些時候,歐佩克秘書長Mohammed Barkindo在接受CNBC採訪時表示,豁免協議的不確定性加大了歐佩克平衡石油市場的難度。

路透最新消息,俄羅斯能源部長稱,已告知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不能保證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底。OPEC和俄羅斯或在6月會晤後將減產延長三個月。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