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受獨棟住宅拖累 美國2月新屋開工與營建許可雙雙下滑
日期
2019-03-2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高姝睿
美國2月新屋開工116.2萬戶,環比下滑8.7%,低於預期及去年同期值;2月營建許可129.6萬戶,同樣不及預期。獨棟住宅新動工數環比下滑17%,構成主要拖累。

1月份新屋開工情況的反彈曾一度勾起了市場對美國房地產市場的期待,但好景不長,2月美國新屋開工與營建許可雙雙下滑,低於市場預期。

美國人口調查局3月26日公佈的數據顯示,美國2月新屋開工116.2萬戶,不及預期值121萬戶,環比下滑8.7%,前值從123萬戶上修至127.3萬戶。同時,這是近八個月以來最大的環比跌幅。

 

 

 

(來源:ZeroHedge)

同比方面,2月房屋新開工數較去年同期下滑9.9%,這同時也是2016年9月以來的最大同比跌幅。

 

 

 

(來源:ZeroHedge)

美國商務部表示,惡劣的天氣可能是導致新開工住宅數量急劇下降的原因。

其中,獨棟住宅的新動工數環比下滑17%至80.5萬戶,為2017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被認為是拖累新屋開工情況的主要因素。值得注意的是,獨棟住宅建築佔據了美國住房市場的最大份額。公寓新動工數則環比上升23.5%。

 

 

 

(來源:ZeroHedge)

分地區來看,美國東北部、西部、南部地區新屋動工數分別下滑30%、19%及7%。僅中西部地區新屋建造情況較為樂觀,增幅為27%。

此外,美國2月營建許可129.6萬戶,同樣不及預期值130.5萬戶,前值從134.5萬戶下修至131.7萬戶,獨棟住宅的營建許可同樣疲軟。這反映出新住房的開發進度有所放緩,這與1月份數據公佈時的樂觀前景形成了對比。

 

 

 

(來源:ZeroHedge)

今年1月,美國新屋開工曾出現一次大幅反彈——從兩年多以來的最低點回升,同時,新屋營建許可也出現較大幅度的上升,當時有分析認為,這反映出美國房地產商的樂觀預期,表現出市場強勁的回暖動力。

儘管如此,需求端仍未見明顯起色。此前華爾街見聞曾經提到,美國1月新屋銷售年化總數為60.7萬戶,環比下跌6.9%,創去年10月以來最大單月跌幅。

房屋建造成本的上升以及建築工人的短缺使房屋開發商的信心有所下降。本月早些時候,美國住房建築商協會公佈的3月NAHB房屋市場指數為62,略低於預期值,此前,該數值曾連續兩月上漲,這同樣顯示出房屋開發商此前的樂觀情緒正在逐漸緩和。

不過該數據並未給美元帶來較大的利空效應,數據公佈後,美元指數小幅走強。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