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市場預期美聯儲按兵不動 黃金將會如何表現?
日期
2019-03-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本文始發於黃金頭條 實時快訊,點擊了解最新市場動態及分析師策略點評
世界黃金協會認為,如果美聯儲這次表現出更加“鴿派”的政策姿態,同時美元維持波動區間,可能會消除黃金在2018年面臨的部分強勁阻力。

 

 

 

(“逅匯有期”等你來報名,趕快點擊上方圖片吧!) 

美聯儲在周二開始為期兩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當前市場普遍預期美聯儲將按兵不動。對於黃金市場會出現什麼樣的行情,投資者也是十分關注。

貨幣政策一直被視為影響黃金走勢的關鍵因素。而對於貨幣政策到底如何影響黃金市場,世界黃金協會(WGC)通過對黃金歷史表現的研究發現,每當美聯儲從緊縮政策轉向中立立場時,黃金價格會出現上漲,儘管這一影響不一定會立即顯現。

利率的影響越來越大

WGC指出,在2018年,黃金的表現很大程度上受到美元走勢的影響,但現在利率與市場不確定性再次起到主導作用。WGC發現,當貨幣政策立場發生轉變時,利率會對黃金產生更大影響。

實際上,美聯儲貨幣政策預期的轉向已經影響黃金最近數月以來的表現。通過分析2019年1月份黃金表現,WGC發現,相比2018年,利率預期對金市已開始發揮更顯著的影響力。

(圖表:美元走勢、利率變化以及其它因素對黃金收益的貢獻度)

 

 

 

對黃金的影響

目前黃金投資者面臨的問題是,如果美聯儲貨幣政策從緊縮轉向中立,這對黃金是否有利?

WGC通過對最近幾次週期的分析指出,黃金在後緊縮週期中確實表現得更好,但出現好轉的時期各不相同。例如,2001年,在美聯儲停止加息12個月後,黃金價格上漲了3.6%;但2007年,在政策轉變短短一個月後,黃金價格就上漲了7%。

 

 

 

WGC稱,雖然沒有明確證據表明,美聯儲停止加息會立即對黃金價格產生積極的影響,但對黃金歷史表現的分析顯示,隨著暫停加息的周期延長,以及/或美聯儲放寬貨幣政策,黃金價格最終會做出積極反應。

“歷史數據表明,後緊縮時期黃金最終會表現強勁,與股票或其它風險資產的表現相抗衡,可以與美國國債和公司債券等資產實現互補以創造更高價值,有時甚至可以完全跑贏後者。”

將利率影響加入到其他關鍵黃金驅動因素中

除了美國釋放暫停加息信號之外,歐洲央行在最近的一次會議中放鴿也令市場感到意外。再加上一直存在的貿易局勢不穩,很可能致使美元上漲步伐放緩。

WGC指出,如果美聯儲表現出更加“鴿派”的政策姿態,同時美元維持波動區間,可能會消除黃金在2018年面臨的一些強勁阻力。

此外,全球金融市場還面臨著其他一些潛在風險,包括當前經濟復甦的持續時間過長、股市估值繼續保持高位、英國退歐的時機及影響繼續充滿不確定性等等。

WGC認為,在這些因素共同作用下,投資者可能在投資組合中增加黃金配置,將其作為增加收益、實現投資組合多樣化的一種手段。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