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智囊團:油價高未必是壞事
日期
2019-03-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陶旖潔
特朗普極力反對高油價,但從目前美國能源生產的前景來看,高油價反而是美國經濟的機遇。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指出,如果美國成為原油淨出口國,高油價帶來的利好,將抵消消費者成本上漲的負面影響。

儘管特朗普極力反對高油價,但白宮智囊團指出,美國原油出口活動日漸旺盛,高油價未必是一件壞事。

3月19日週二,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在年度報告中指出,得益於技術變革,美國的原油和天然氣生產規模已經明顯擴大。如果美國成為原油淨出口國,整體而言高油價有利於美國經濟。

“在這種情況下,原油生產者和擁有礦產資源的個人獲得的淨收益,將抵消消費者更高的成本。這種變化會產生一些重要的政策影響。”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稱。

在風險情緒提振的幫助下,油價年初以來穩步上漲,布油累計漲幅達到25%,美油漲29%,目前已經逼近60美元/桶。

 

 

 

美國已經在2017年成為天然氣淨出口國,為1957年以來首次。能源信息管理署(EIA)此前在年度能源展望報告中稱,隨著美國原油和天然氣產量增加,國內需求減少,美國將在2020年底成為原油淨出口國。

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也提到,美國國內原油和天然氣產量意外攀高,而進口原油的​​需求在不斷萎縮,令美國在能源市場中的角色發生了變化。原油在美國貿易赤字中的佔比已經降低到了歷史地位,2018年僅佔15.7%,比2009年超過60%的高位有明顯下降。

 

 

 

美國作為原油出口者的地位持續上升,刺激了經濟,創造了更多就業崗位,令該國得以較好地免受高油價對GDP的負面影響。“如果美國成為(原油)淨出口國,它有可能將全球其他地區的供應限制視作機遇,而非威脅。這種已經發生的轉變的速度是前所未有的。”白宮經濟顧問委員會稱。

而且,已經有研究證明,油價上漲並非經濟衰退的有效指標。1974年以來,美國的經濟衰退普遍發生在油價上漲之前。

 

 

 

美國總統特朗普對高油價一向持反對態度。去年11月21日,WTI原油期貨跌至54美元,特朗普在社交媒體上稱這“像是對美國和全世界的大型減稅”,“謝謝沙特,再低一點吧!”數日後他再次強調,油價下跌是一個好消息,通脹在下行。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編輯陶旖潔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