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這家對沖基金高喊:“買黃金賣股票”將是百年一遇的交易
日期
2019-03-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張家偉
旗下一隻基金去年逆勢取得41%收益的Crescat Capital認為,美國經濟衰退會比市場共識更早到來,當前的全球市場反彈只是熊市中的一個插曲,因此做多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同時做空全球股市。

美國股市今年以來大幅反彈,但在這家多年跑贏大盤的對沖基金看來,這只是熊市中的一個插曲,買入黃金並賣出股票目前是“百年一遇的交易”。

這家對沖基金名為Crescat Capital,管理的資產規模約為5000萬美元。彭博援引其全球宏觀分析師Tavi Costa稱,當前市場共識是美國經濟將在2020或者2021年陷入衰退,但他們監測的大量宏觀指標顯示,美國經濟衰退將會比這更早到來。

Crescat Capital官網資料顯示,自2006年成立以來年化收益率接近12%,跑贏標普500指數的8%。更值得注意的是,在去年美國對沖基金行業一片哀嚎之際,它旗下的全球宏觀策略基金全年逆勢取得41%的收益。

今年以來,MSCI全球指數漲逾10%,但在Costa看來,這只是熊市中的反彈。他認為,年初以來所有資產都有所上漲,同時“恐慌指數”VIX也顯著走低,這只是趨勢反轉前的假象,因此現在Crescat Capital的主要策略是做多以人民幣計價的黃金,同時做空全球股市。

雖然美國股市今年大幅反彈,標普500指數年內漲約13%,但美國企業界對於經濟前景的看法並未改變。

 

 

 

上月底,美國企業經濟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Economics)的調查顯示,在受訪的281名該協會成員中,四分之三認為美國經濟衰退將在2021年底前出現,42%的受訪經濟學家則指出,經濟衰退將在明年年底來臨。

這其中與Tavi Costa一樣悲觀的也大有人在,10%的經濟學家認為今年美國經濟就將陷入衰退。而認為危機將在2021年之後才會到來的,僅有11%。

在這種背景下,作為避險資產的黃金今年也迎來一波反彈,年初到2月下旬漲逾4%,突破1300美元/盎司之後一度衝破1340關口。不過值得注意的是,2月20日以來,金價又下跌約3%,導致年內漲幅收窄至1%。

不過在高盛看來,美聯儲暗示加息進程暫停,以及新興市場經濟增長改善,將會導緻美元走弱,未來黃金價格還會得到支撐。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