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能源大臣:市場尚未平衡 目前仍需繼續減產
日期
2019-03-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曾心怡
法利赫表示,美國原油庫存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油市短期內存在供應過剩的風險。OPEC+必須繼續堅持減產,直到六月,在2019年下半年也將採取必要措施保持市場平衡。

在OPEC+召開成員國委員會會議之前一天,沙特已對減產作出最新表態。

3月17日週日,沙特能源大臣法利赫(Khalid Al-Falih)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庫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由於在恢復石油市場基本面方面的工作遠未完成,OPEC+必須繼續堅持減產,直到六月。

我的評估是,減產工作仍擺在我們面前。我們仍看到庫存正在增加。

我們仍將繼續為監測原油供求而做好準備,並在2019年下半年採取必要措施保持市場平衡。

在法利赫看來,美國原油庫存仍遠高於歷史平均水平,油市短期內存在供應過剩的風險。但與此同時,OPEC+並不希望出現原油價格過高的情況。

根據美國能源信息署(EIA)的最新數據,儘管3月8日當周美國原油產出下降10萬桶/日至1200萬桶/日,但這一產量仍超過了其他兩大產油國:沙特與俄羅斯。

與之對比鮮明的是,在沙特的“帶頭作用”之下,OPEC+各國均在勠力減產。最新OPEC月報顯示,今年2月,OPEC總產量每天減少22.1萬桶至3050萬桶/天。其中,沙特產油量下降了8.5萬桶/日,2月產量1010萬桶/日。

彭博社此前還曾​​報導稱,沙特無視了強勁的客戶需求,打算延長程度高於協議的原油減產計劃至4月份,其4月份產量將保持在遠低於1000萬桶/日的水平,這低於沙特在OPEC減產協議下所達成的1031萬桶日產量目標。

受益於沙特領銜的減產決心,今年迄今,布油已經累漲近25%,美油漲幅則接近30%。但值得注意的是,目前67美元左右的油價,仍遠低於OPEC+大多數產油國實現國家收支平衡的政府支出水平。

 

 

 

下月中旬17至18日,OPEC+將在維也納召開會議,審議是否將減產協議延期到今年下半年。儘管法利赫從年初開始就不斷倡議將減產協議延至年底,但作為OPEC盟國的俄羅斯對此的支持力度卻沒有那麼大。

週日,在被問及俄羅斯是否支持將石油減產協議延長時,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Alexander Novak)回答說,現在談論這個問題還為時過早,因為減產計劃本身已涵蓋到今年前6個月,所以任何延期都應在今年5月或6月再進行商議。

諾瓦克此前曾認為,俄羅斯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達到協議規定的減產額度22.8萬桶/日,當時的減產規模是14-15萬桶/日。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