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OPEC月報:2月原油產量明顯下滑 敦促產油國不要重返產量過剩
日期
2019-03-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曹澤熙
年2月,由於委內瑞拉遭受制裁以及沙特抑制原油產量,OPEC產油量明顯下滑。OPEC預計,2019年全年的全球平均原油需求為3046萬桶/日,低於目前的產量。

3月14日週四發布的OPEC月報稱,今年2月,由於委內瑞拉遭受制裁以及沙特抑制原油產量,OPEC產油量明顯下滑。

OPEC表示,由於2019年非OPEC國家產油的強勁增速,突出了OPEC+國家執行減產協議的必要性,以繼續支撐市場穩定。

2月,OPEC總產量每天減少22.1萬桶至3050萬桶/天。

由於遭到多國製裁,委內瑞拉產量大降14.2萬桶/日,目前產量略高於100萬桶/日,約為兩年前的一半。

沙特阿拉伯的產量下降了8.5萬桶/日,2月產量1010萬桶/日。沙特曾稱,將在3月份進一步減產。

非OPEC產油國,如俄羅斯今年以來也在削減產量以提振油價。

OPEC預計,2019年全年的全球平均原油需求為3046萬桶/日,比上個月預計的數值減少了13萬桶/日,並且低於目前的產量。

歐佩克在報告中稱:

雖然預計2019年石油需求將以溫和的速度增長,但仍遠低於今年非歐佩克供應預測的強勁增長,所有參與產油國要繼續共同承擔的責任,以避免失衡情況的再現,並繼續支持2019年石油市場的穩定。

隨著OPEC+4月維也納峰會的臨近,呼籲將現有減產協議延長至今年底的聲音越來越強。一直猶豫不決的俄羅斯方面也傳出多篇報導,指出沙特想要延長協議的迫切心情。

華爾街見聞 3月13日提到,據俄羅斯塔斯社和國際文傳電訊社(Interfax)援引一位接近OPEC的匿名信源稱,沙特提議將現有的OPEC+減產協議延長到2019年底。

其中,塔斯社報導稱,沙特傾向於維持現有的條款或“更為寬鬆的減產配額”。Interfax則透露,OPEC+可能會在4月決定將石油減產協議延長至2019年下半年。

另據阿塞拜疆能源部證實,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卡確認將出席3月17-18日在阿國首都巴庫舉行的第13屆OPEC+聯合部長會議,暨第27屆聯合技術委員會,會議將討論現有的減產水平。

4月17-18日在OPEC總部所在地維也納舉行的OPEC+會議將討論6月以後是否維持減產,會對油市走勢產生決定性的影響。從近期來自OPEC內外部的諸多消息來看,本次OPEC+峰會力求延長減產協議的主力軍還是沙特為首的OPEC組織,俄羅斯的立場一直較為模糊。

兩週前(3月1日)的消息稱,俄羅斯能源部長諾瓦克表示,從1月開始的OPEC+新一輪減產協議只生效了兩個月,“現在還太早來斷言OPEC+協議是否會被延長”。他認為,俄羅斯可能在3月底或4月初達到協議規定的減產額度22.8萬桶/日,當時的減產規模是14-15萬桶/日。

沙特能源部長法利赫則從今年初就開始倡議延減產協議到年底。2月27日他曾表示,去年底重新達成減產協議之前,OPEC+經歷了很明顯的增產,直接導致原油供應沒有下跌,原油庫存反而激增:“我們致力於平衡市場,前景告訴我,我們必須在下半年繼續控制產量,但也不能確定。”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