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IEA:第二次葉岩油浪潮來襲 美國五年後將成全球最大原油出口國
日期
2019-03-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王超
隨著美國頁岩油的蓬勃發展,OPEC將在未來五年進一步失去對市場的控制力。IEA指出,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成長,美國將占到全球新增原油產量的70%。美國有望在近年超越俄羅斯,2024年前取代沙特阿拉伯,成為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

隨著美國頁岩油的蓬勃發展,OPEC將在未來五年進一步失去對市場的控制力。

國際能源署(IEA)發布報告指出,到2024年,由於伊朗和委內瑞拉產量的下降,OPEC的原油出口能力將有所下滑。

IEA指出,美國頁岩油產量持續成長,美國將占到全球新增原油產量的70%。美國有望在近年超越俄羅斯,2024年前取代沙特阿拉伯,成為世界最大原油出口國。

去年,美國已經超過俄羅斯和沙特阿拉伯,成為全球最大的原油生產商。

自2018年初以來,美國頁岩油平均日產量增加逾200萬桶,已達到1210萬桶的創新紀錄。目前,美國每天出口約1200萬桶原油,還有500萬桶的石油產品,包括汽油等精煉燃料。IEA表示,到2024年,美國的原油產量將再增加400萬桶左右。

IEA執行董事Fatih Birol在聲明中表示,未來五年,“美頁岩變革第二次浪潮即將來臨”,這將改變國際石油和天然氣的貿易流動,同時也對地緣政治產生深遠影響。

“對於石油行業來說,這是非常時期,由於全球經濟正在放緩,且地緣政治對油市的影響,變得更加重要。”Birol表示,“我們看到的每個地方,新的生產國湧現,過去的確定性正在逐漸消失。”

沙特阿拉伯和俄羅斯近來結成聯盟,協調石油輸出國組織和其它石油生產國的石油生產。OPEC石油輸出國組織及其盟國去年12月初取得共識,自今年起每日減產120萬桶原油,導致經濟在經歷嚴重衰退後又面臨油價走高局面。然而美國頁岩油產量飆升,亦對OPEC減產造成影響。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