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2月CPI同比增長1.5% 創兩年半來最小漲幅 環比增速四個月來首現上漲
日期
2019-03-1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曾心怡
美國2月CPI環比增長0.2%,為四個月來首次上漲。核心CPI遭新車、二手車及處方藥價格下跌拖累,環比增長0.1%,不及預期。

受汽車、處方藥價格下跌拖累,美國通脹指標2月增速持續乏力。

北京時間3月12日週二20:30,美國勞工部公佈數據顯示,美國2月CPI同比增長1.5%,略不及預期和前值1.6%,為2016年9月以來最小漲幅;環比增長0.2%,符合預期,不僅高於前值0%,更是四個月來首次上漲。

 

 

 

 

 

 

美國2月核心CPI同比增長2.1%,略不及預計和前值2.2%;環比增長0.1%,不及前值和預期的0.2%。

數據過後,美元指數小幅走低,現報97.08。

報告顯示,美國新車價格四個月來首現下跌,環比跌幅0.2%;二手車價格也環比下跌0.7%,為自去年9月以來最大跌幅。

與此同時,處方藥價格環比大跌1%,為有紀錄以來最大降幅。由此,在過去的12個月中,處方藥價格大跌1.2%,為1972年以來最大降幅。

彭博社指出,正是上述兩大品類價格下跌,拖累2月核心CPI回落,這就給了美聯儲更多空間來堅持其耐心等待加息的計劃。

分項來看,佔CPI權重三分之一的住宅成本連續第4個月環比上漲0.3%,食物價格環比上漲0.4%,為2014年5月以來最大月度漲幅。

燃油價格環比大漲2.6%,漲幅創下四個月新高;汽油價格也在連續三個月下跌之後大漲1.5%。受此提振,能源分項價格環比上漲0.4%,為四個月來首次。

此外,服裝價格環比上漲0.3%。其中,男性與男童服裝價格創紀錄大漲3.4%,而女性服飾則大跌1.6%,創下近一年來最大跌幅。

路透社評論認為,勞動力市場緊縮推動薪資走高的情況下,因美國國內及全球經濟增速放緩,通脹依舊處於可控範圍內。

彭博社則稱,CPI數據顯示,通脹有可能無法維持在美聯儲2%的目標附近。在全球經濟增長放緩的風險不斷上升之際,這一事態發展可能加大政策制定者推遲進一步加息的機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