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聯儲三號人物:除非經濟增長或通脹意外走高 否則無需再加息
日期
2019-02-2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超
紐約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週二表示,他對美國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滿意,並認為除非經濟增長或通脹意外走高,否則無需再次提高利率。Williams的表態強調了進一步收緊政策的門檻很高,並意味著進一步加息可能不會在近期發生。此外,Williams預計銀行準備金最終將降至1萬億美元左右。目前,美聯儲的銀行準備金規模大約為1.6萬億美元。

紐約聯儲主席John Williams週二表示,他對美國目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滿意,並認為除非經濟增長或通脹意外走高,否則無需再次提高利率。

Williams的表態強調了進一步收緊政策的門檻很高,並意味著進一步加息可能不會在近期發生。

Williams在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他認為利率達到了較低的“中性”水平,增長和失業率趨於平穩,通貨膨脹率比預期的要弱一些。

當被問及是否會在受到某種衝擊而再加息時,他表示,這需要這些因素中的一個或多個意外上行。他表示:“經濟增長或通貨膨脹將需要一個新的前景,以恢復加息。”

對於銀行準備金,美聯儲可能保留與目前水平接近的銀行準備金。

他表示,銀行準備金最終將降至1萬億美元,或略高於該水平。目前,美聯儲的銀行準備金大約為1.6萬億美元。

而今日,克利夫蘭聯儲主席Loretta Mester也發表講話,稱能接受美聯儲放緩或停止縮表。

但她認為,美國經濟可能需要更高的利率。

長期以來,Mester一直是支持高利率的大鷹派。她表示,在進一步加息前,美聯儲有時間來評估經濟的狀況。

她表示,美聯儲放緩縮表的的時機已經接近。她說:“如果我自己做決定,我需要放慢速度。“

此前,美聯儲理事Lael Brainard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她支持今年結束縮表。

Mester今年沒有FOMC的投票權。

對於資產負債表的構成,Mester表示:“我傾向於主要由美國國債構成,因為我們不想進行信用配置。我將偏好短期國債。希望最終資產負債表的久期比目前短。”

對於美聯儲最近的觀望態度,Mester表示支持。

美聯儲在上月的政策聲明中,取消了對下一步行動的指導,沒有透露將提高或降低利率。

Mester說,指引的刪除是政策正常化的一部分。她認為,美聯儲的下一個行動依然將是收緊借貸條件。

她表示,2019年經濟增長可能會持續,但速度將比去年慢。同時,就業增長也會放緩。她表示,通脹可能會接近美聯儲2%的目標。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