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繼續做空美元策略
日期
2019-02-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黃金頭條
在高盛1月初喊出“做空美元”的口號之後,美元指數開啟了一波穩健的上漲行情,2月初更是創下了連漲8個交易日的優異表現。儘管如此,高盛依然認為,現在依舊是堅持做空美元的時刻。

在高盛1月初喊出“做空美元”的口號之後,美元指數開啟了一波穩健的上漲行情,2月初更是創下了連漲8個交易日的優異表現。儘管如此,高盛依然認為,現在依舊是堅持做空美元的時刻。

高盛駐倫敦經濟學家Michael Cahill在週三發佈的報告中指出,美元尚未走弱的原因可能在於美聯儲的步伐滯後於高盛的判斷。而當美聯儲採取行動——超出意外的鴿派基調後,美元將被打壓走低。

高盛認為美聯儲意外鴿派的情況依舊會發生,因為美聯儲主席鮑威爾以及同僚很難完全“免疫”市場存在的負面消息。

不過高盛也指出,兩種情況下,美元將成為贏家。一是美國經濟處於嚴重的衰退擔憂,或是全球經濟增長處於警戒水平,這會導致美元獲得避險買盤。另一種情況則是美國經濟增速遠超預期,這將導致美聯儲重新回到此前的緊縮節奏之中。目前而言,高盛相信這兩個狀況出現的概率都不大。

在1月初的做空建議中,高盛認為美聯儲正在逐漸遠離其此前定下的穩定加息路徑。儘管報告發佈之後,美元的確曾經走弱。然而隨著其他主要央行貨幣政策更加弱勢的逐漸體現,美元在不經意間已經回到了97上方。

追蹤美元對一攬子貨幣的美元指數2月在過去8個交易日錄得連續上漲, 創下近兩年最長連續上漲記錄。上一次連續上漲出現在2017年2月,當時美元指數連續10個交易日走高。值得一提的是,美元指數在2.5-9日當週(中國農曆新年)1.1%的漲幅亦為去年8月以來最大當週最大。

 

 

 

在最新的策略建議中,高盛認為美元空頭的止損應該設立在97.50,目標則看向93一線。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