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梅姨脫歐新議案又被議會否了 英鎊小幅下行
日期
2019-02-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葉楨
投票時,英鎊兌美元重新跌回1.28關口下方,將日內跌幅擴大至0.35%。梅的脫歐新議案在議會表決中以303票對253票被否決。這一結果凸顯了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內部出現了極大分裂,意味著未來任何退歐協議要想贏得英國下議院支持都十分困難。

當地時間14日晚些時候,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的脫歐新議案在議會投票中再遭重大失利,英鎊小幅下行。

英鎊兌美元重新跌回1.28關口下方,將日內跌幅擴大至0.35%。截至發稿英鎊兌美元徘徊在1.28關口一線,報1.2801。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梅的脫歐新議案在議會表決中以303票對253票被否決。這一結果凸顯了英國執政黨保守黨內部出現了極大分裂,意味著未來任何退歐協議要想贏得英國下議院支持都十分困難。

工黨領袖傑裡米•科爾賓(Jeremy Corbyn)表示:“今晚的投票顯示,沒有多數人支持首相在英國退歐問題上的行動路線。”

梅此前曾聲稱,在議會中找到了“相當多且可持續的多數”議員,支持她的方案。但週四的失敗讓人們對她兩週前的說法產生了嚴重質疑。失去大多數議員的支持也可能會影響梅在與歐盟談判時的公信力。

梅的發言人表示將會繼續尋求新的脫歐協議。目前離3月29日的脫歐大限還有不到40天的時間,梅需要在此之前與歐盟達成協議,並獲得議會通過實施相關立法。

近日,已有40多名英國前大使及外交高級官員寫聯名信,呼籲梅延遲脫歐,以避免無協議脫歐。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