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券商股大漲、外資3天加倉近200億、垃圾股躁動,牛市已經開啟?機構這樣說
日期
2019-02-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華
成交連續放量,資金進場節奏加快,進一步佐證了市場風險偏好的回升。此外,券商股大漲、垃圾股翻身以及熱點遍地開花,通常又是股市走牛才有的現象。

“春江水暖鴨先知”,券商板塊盤中的突然連續拉升,讓市場徹底沸騰了。

 

 

 

時隔近3個月,滬指再次站上2700點關口;午後三大指數一度齊漲逾2%;兩市成交額也創下去年11月16日以來新高。

在A股連續大漲時,資金紛紛“踏空補倉”,午後二線龍頭和長週期板塊補漲跡象明顯。

此外北向資金今日再淨流入90.28億元,創逾2個月單日淨流入新高;節後3個交易日,北向資金已淨流入近200億元。

A股大狂歡

截至收盤,滬指漲1.84%,報於2721.07點;深成指漲2.01%,報於8171.21點;創業板指漲1.91%,報於1357.67點。

 

 

 

盤面上,藍籌與成長齊飛,題材和週期共舞。OLED帶領手機相關概念板塊集體大漲,其中OLED以6.64%的漲幅領漲。

個股方面,領益智造、京東方A等17只OLED概念股漲停。

(附圖:OLED概念漲停股票)

 

 

 

兩天逾110億元的成交額,讓京東方A成為市場矚目的明星股。繼昨日被機構淨買入超1.05億元之後,今日再獲機構加倉8169.79萬元。此外,中信證券上海分公司等知名游資席位也積極參與,今日在漲停板上豪擲近億元追漲買入。

(附圖:京東方A龍虎榜)

 

 

 

龍頭股領益智造也保持著較高的人氣,盤口分筆排單上,近萬手大單頻現。

(附圖:領益智造盤口分筆排單信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工業富聯早盤小幅調整後,在10:30前後迅速封住漲停,截至收盤,漲停板上封單金額仍有逾1.15億元。而這也是其自上市開板以來的首次漲停。

 

 

 

除科技股和藍籌股外,“垃圾股”近日走勢也開始變得妖起來。

自週一盤中漲停,並收盤大漲4.25%後,ST康得新隨後兩天再連續收盤漲停。而此前深陷財務造假危機,以及債務違約風波中的ST康得新,在帶帽之後曾連續8天一字跌停。

 

 

 

此外,准退市股*ST長生也在今日臨近午盤收盤時,上演地天板一幕。截止收盤,*ST長生全天成交額3.2億元;成交量180萬手,創歷史新高;全天換手率30.96%。

 

 

 

資金忙加倉

在A股連續大漲,市場風險偏好回升時,資金進場的節奏也明顯加快了不少。

其中北向資金今日淨流入達90.28億元,創下去年12月4日以來單日淨流入新高。此前兩天,北向資金分別淨流入49.68億元和56.94億元;節後3個交易日,北向資金已淨流入196.9億元。

 

 

 

從年初至春節前,外資借道滬深股通提前“抄底”逾666億元。之前華爾街見聞曾在《666億外資加倉揭秘!匯豐、花旗 “吃肉”,高盛逆勢減倉“喝風”》文章中,詳細復盤了機構加倉的風格。

除北向資金外,國內機構也沒有閒著。據近3日龍虎榜統計,機構席位淨買入了京東方A、羅博特科、節能風電、中石科技等多只股票。

(附圖:龍虎榜機構席位淨買入股票)

 

 

 

其中大部分股票今日以漲停收盤,顯示機構“踏空補倉”跡象明顯。而從機構淨買額佔股票當日總成交額比例看,機構的積極加倉,也是本輪行情大漲的主要推手之一。

此外,華爾街見聞在《人心思漲,偏股基金春節前後大幅加倉》文章中,通過分析基金淨值走勢,發現春節前後偏股基金正大幅加倉。

機構信心強

融通基金權益投資總監鄒曦稱,我們相信牛市終將到來,未來的牛市將表現出與歷史截然不同的形態。首先,投融資體制效率提升,市場在資源配置中發揮更大的作用,為牛市的啟動奠定堅實的基礎。其次,經濟增長動力已經切換為更為平緩而且受到抑制的消費升級和技術進步,強力的逆週期刺激政策在未來很難出現,導致經濟很難進入強勁增長狀態。因此市場走勢將更為平緩,A股歷史上“牛短熊長”的格局可能發生改變。

華安滬港深機會基金經理盛驊表示,在外資兇猛進場情況下,上證大盤已經突破了去年高點以來的壓力線,熱點頻出,剌激著場外資金入場。我們維持著去年四季度以來的樂觀看法,在市場情緒亢奮下,依然堅持絕對回報思維,堅持價值投資理念和不追高的估值底線,用高股票倉位來抵禦市場上行風險,精選個股充分分散來抵禦下行風險,如四季報所披露,主要佈局在中長期有廣闊增長空間的腫瘤藥、水電站、新能源設備和優質消費標的

源樂晟認為,受商譽減值等因素影響業績雷不斷,但基本來自關注度不高的小市值股,對指數影響有限。另一方面,北上資金繼續保持較高熱情增持A股,一月份淨流入607億元創新高,消費龍頭依然最受青睞,相關個股一月份漲幅均達到15%以上。受政策刺激,銀行及非銀金融近幾週也在強勢抬頭,銀行、保險多次領漲行業板塊;券商板塊雖然整體指數表現平平,但內裡分化較大,受益於科創板的不斷推進,頭部券商表現在板塊內處於遙遙領先的位置。

泰暘資產表示,從市場角度來看,目前市場風險整體可控,去年導致市場出現快速下跌的主要因素-中美貿易摩擦、股權質押風險以及民營企業經營壓力陡增等突出問題已經較為緩和,月底上市公司商譽風險的集中釋放為市場敲響了警鐘,未來也有助於推動機構化、專業化的價值投資浪潮。 

泰暘資產判斷,北上資金推動的估值修復行情將會繼續,專業投資者將更加關注上市公司資產負債表以及現金流量表的質量,超級藍籌也將因此獲得估值溢價。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