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方星海:高房價拉低消費 在房價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日期
2019-01-2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黃黛玉
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稱,今年中國GDP增速預計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而去年消費其實表現很好,但高房價壓縮了大量家庭開銷,拉低了消費。

1月22日,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在2019年冬季達沃斯論壇“反思全球金融風險”專場會議上表示,中國經濟放緩是必要的調整,財政政策仍有空間。

方星海預計,今年中國GDP增速將在6%,和2018年6.6%相比有一定下降。

在被問及是哪些產業導致了經濟增速放緩時,方星海提到,出口是其中一個領域,12月份的出口數據並不是很樂觀,可能是受到了中美貿易的影響,也可能是因為國際增速放緩的影響。

另外,在他看來,去年消費表現很好,但高房價壓縮了大量家庭開銷,拉低了消費

“所以我們在房價上還有很多工作要做。”

方星海還指出,中國是在很長時間會保持儲蓄剩餘的國家,也就意味著要在國外進行投資,而美國債券市場是很好的市場,中國不會減少債券市場投資。

提及金融開放,方星海表示:“我們希望不同部門的外資公司進入中國,也希望擴大雙向的資本流動”。並且他還表示,在目前的金融市場中,中國市場的波動會影響到世界,“我們會提高能力做到更好”。

在回答關於取消新股首日漲停限制時,方星海稱,正在研究相關政策。並且他表示,股指期貨進一步放開政策也將盡快推出。科創板更是出台越早越好。

在被問到中國為何能避免金融危機時,方星海則回答,中國有從上至下的金融危機管理方式,中央政府經常與金融部門保持聯繫,從金融部門獲得信息,如果金融系統存在風險累積,政府部門將會介入,命令解除金融風險:

“金融系統能夠以非常迅速的方式對風險預警做出反應,會迅速控制住風險, 所以危機不會向全系統擴散,並且不會產生恐慌。隨著經濟增長,風險是逐漸被稀釋的(diluted going forward)。”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