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無協議脫歐風險下降 工黨欲支持延遲脫歐議案 英鎊創兩個月新高
日期
2019-01-2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黃黛玉、李丹
德國部長稱,不會介意英國推遲脫歐。法國部長稱,推遲技術上可行,但沒那麼簡單。分析師認為,英鎊走高反映出市場對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樂觀情緒正在形成。

首發於23日20點47分,更新德法意官員表態和英鎊行情。

當地時間1月23日週三,英國議會支持推遲脫歐的力量增加,德法兩國高官的表態顯示,他們對推遲持開放態度。英鎊走高。

當地時間23日週三,出席達沃斯論壇的德國經濟部長Peter Altmaier確認,德國不會對推遲脫歐有何不滿。他說:「如果英國需要更多時間明確立場,我不會介意。」

意大利財長Tria則是在達沃斯表示,我們必須在英國脫歐問題上表現出靈活性,我們需要避免英國在未來無協議脫歐。

週三稍早,法國政府的歐洲事務部長Nathalie Loiseau在巴黎表示:「延遲脫歐現在只是一種猜想,英國政府並沒有申請推遲,如果的確推遲,問題會是憑什麼理由、推遲多久。推遲不能用來再次討論那些已經討論過、已經達成一致的退出協議。如果未來的邊境關係會改變,我們要討論有無推遲的必要。這在技術上、司法上是可行的,但沒那麼簡單。」

在此之前,據彭博報導,英國議會目前更接近於避免無協議脫歐的立場,工黨越來越支持延遲脫歐的提議。

受此報導影響,英鎊兌美元升破1.30關口,截至更新,盤中一度升破1.3080,創兩個月新高,日內漲幅接近1%。這也是英鎊連續第三天上漲。

 

 

 

MUFG分析師Lee Hardman表示,英鎊的反彈反映出市場對避免「無協議脫歐」的樂觀情緒正在形成:

 「有一些令人鼓舞的跡象表明,延遲脫歐可能會促使保守黨反對派和北愛爾蘭民主統一黨(DUP)考慮支持修訂版的脫歐協議。」

稍早據BBC報導,英國主要反對黨工黨影子首相John McDonnell稱,如果首相特雷莎‧梅無法談妥脫歐協議,工黨現在越來越有可能支持本黨議員Yvette Cooper等人提出的一項提議,即推遲原定於3月29日的脫歐日。

彭博報導此後提到,親脫歐派議員試圖阻止Cooper這一議案的努力失敗。英國政府並未採取疑歐派試圖修改議案的動議,這意味著不會就議案修正進行投票。

McDonnell將Cooper的提案描述為,避免無協議脫歐給經濟造成災難性影響的「明智」之舉。他認為,如果英國無協議脫歐,這將給人們的生活水平帶來災難性的後果,為儘量避免這種情況,議會中的多數人都希望避免無協議脫歐。 

此外他還指出,如果議會採納工黨的舉行第二輪退歐公投這一主張,英國未來可能會繼續留在歐盟。

彭博也援引歐盟經濟事務專員莫斯科維奇表示,歐元區前景向好,外部因素帶來一定的潛在經濟風險。英國脫歐的下一步走向取決於英國政府,延期脫歐也是有可能的。但他也指出,英國無協議脫歐的風險在最近數週上升。

而前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更是直言,現在看來,英國脫歐延遲是最可能要發生的事情了。不過英國反歐盟議員也在隨後提出旨在挫敗推遲脫歐企圖的修正案。

首相特雷莎‧梅則表示,政府正致力於達成議員們能夠支持的脫歐協議。延長里斯本條約第50條並不能解決退歐問題。她認為,政客們必須在有協議脫歐、無協議脫歐或不脫歐中做出選擇。

本週一,梅在該國下議院公佈退歐備選計畫「Plan B」,下議院可以提交對政府版退歐計畫的修正案,B計畫也可再度修改,以期於1月29日再一次在下議院進行表決。

梅在議會發言時表示,政府將繼續主導下一階段的脫歐談判,目前的計畫是接著要求歐盟妥協,進一步修改北愛爾蘭地區與愛爾蘭之間不出現硬邊境的「後備協議」。

但梅也承諾,未來的談判過程將更靈活、開放和包容,會「容納更多聲音」,向議會透露更多秘密信息,並在未來談判英國與歐盟的貿易關係時,讓議會更多參與到談判過程中。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馬上領取2019全球市場機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