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達沃斯前夜:IMF和全球CEO對於經濟都很悲觀
日期
2019-01-2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高姝睿
達沃斯論壇前一日,IMF再度下調全球經濟增長預測0.2個百分點,並預計德、法等主要經濟體增速放緩;另有普華永道調查結果顯示,30%全球商界領袖預計2019年世界經濟增長將放緩。

當地時間1月22日,2019年世界經濟論壇即將在瑞士達沃斯召開,就在這一關鍵時刻之前,市場上的一些消息似乎為會議奠定了悲觀的基調。

1月21日,IMF發佈了2019年首次世界經濟展望報告,報告再度下調了2019年和2020年的經濟增速預測,並指出全球擴張已經減速,前景的風險“已經超出了此前預測中所考慮到的水平”。

 

 

 

報告同時預計,以歐元區國家為首的幾大主要經濟體增長面臨不同程度的放緩,其中,德國汽車生產疲軟、外需減弱拖累該國經濟增長,使預測值出現了最大幅度的下調;日本經濟則主要收到財政刺激的影響而略微加速,預計也將在2020年回落。

 

 

 

另外,據彭博社報導,就在IMF發佈報告的幾小時後,普華永道公佈了一項調查數據,數據顯示,30%的全球商界領袖預計經濟增長將在2019年放緩,其程度約為一年前的6倍。目前,這種不安情緒正在全球蔓延,其中北美地區的企業高管尤其表示擔憂。對經濟形勢樂觀的人數已從去年的63%下降至37%。

就在1月21日更早些時候,國家統計局公佈的經濟數據顯示,四季度中國GDP增速創下近十年來新低,預示著世界第二大經濟體面對的下行壓力仍然較大。

IMF認為,貿易問題、債務問題、英國脫歐案及中國增速的放緩都是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因素,新任首席經濟學家Gita Gopinath與總裁拉加德也於週一在達沃斯特別指出,考慮到各國私人和公共部門債務水平較高,金融環境進一步收緊的代價將極為高昂。

好的方面是,在IMF的預測中,2020年經濟增速將較2019年回升0.1個百分點至3.6%,同時普華永道的調查也顯示,仍有42%的企業受訪者認為前景將會有所改善。

Gopinath稱,各國需要對全球市場上不斷上升的風險進行仔細評估:“在這種背景下,政策制定者現在需要採取行動,逆轉經濟增長的逆風,為下一次可能到來的衰退做好準備。”

以“全球化4.0:打造第四次工業革命時代的全球架構”為主題的2019年達沃斯論壇將於北京時間今日晚間正式開啟,全球經濟前景和地緣政治問題將是重點討論議題之一。遺憾的是,與未來全球經濟發展密切相關的幾位政界人士——美國總統特朗普、英國首相梅、法國總統馬克龍都將缺席本屆論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