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瘋狂的俄羅斯又刷新了紀錄! 一年囤了880萬盎司黃金
日期
2019-01-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本文始發於黃金頭條 實時快訊,點擊了解最新市場動態及分析師策略點評
俄羅斯央行上週五稱,該國在2018年全年增持了880萬盎司黃金,刷新了2017年增持720萬盎司的紀錄。截至今年1月1日,該國黃金儲備達到6790萬盎司,成為僅次於美國,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的世界第五大黃金持有國。

一直瘋狂囤黃金的俄羅斯又創下了新紀錄!

俄羅斯央行上週五稱,該國在2018年全年增持了880萬盎司的黃金(約合274噸),刷新了2017年增持720萬盎司(224噸)的紀錄。

數據顯示,截至今年1月1日,俄羅斯央行持有的黃金儲備為6790萬盎司(約2112噸),成為僅次於美國,德國,法國和意大利的世界第五大黃金持有國。該國的黃金儲備佔其外匯總儲備的份額已經達到18.6%。

在總統普京的支持下,俄羅斯央行一直大舉押注黃金,在過去十年內積極增持黃金。在美國於2018年4月對俄羅斯實行製裁後,俄羅斯更加瘋狂的囤黃金,拋美債。

路透援引業內消息人士稱,俄羅斯因美國製裁而押注黃金的原因之一是,黃金不會被凍結或列入黑名單。

路透稱,俄羅斯央行正在從商業銀行購買國內生產的黃金。未來購買的規模是國家機密。目前尚不清楚它是否會在2019年以同樣的速度(每年約14%)繼續增持黃金。

有業內消息人士稱,該國央行已經購買了俄羅斯國內生產黃金的很大一部分。俄羅斯是世界第三大黃金生產國,其2017年黃金產量增加了6%。根據俄羅斯財政部最新公佈的數據,去年1月至10月,俄羅斯生產了850萬盎司(265噸)的黃金。

近段時間以來,俄羅斯去美元化的步伐正在加快,除了清倉式拋售美債和買入黃金之外,俄羅斯還在考慮大手筆投資比特幣。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此前報導,政府支持機構——俄羅斯總統國民經濟和公共管理學院的經濟學家Vladislav Ginko表示,俄羅斯政府在採取行動,通過用比特幣取代部分美元儲備,盡量減小美國製裁的影響。

Ginko表示,俄羅斯的去美元化決定本質上是為了“保護自己的國家利益”,因為“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的美元計價付款流可能受到干擾”。他聲稱,俄羅斯的比特幣投資可能多達100億美元。比特幣等加密貨幣行業現在佔俄羅斯GDP的8%,用比特幣支持俄羅斯儲備的行動可能最早2月啟動。

普京在去年5月份曾表示:“美元壟斷不夠可靠,對許多人來說是危險的”。

黃金一直被視為“避風港”和對沖工具,近年來全球各大央行都在增持黃金,中國也不例外。

黃金頭條此前曾提及,中國央行兩年多首次增持黃金儲備。

最新數據顯示,中國12月末黃金儲備5956萬盎司,11月末為5924萬盎司,自2016年10月以來首次上升。此次中國央行黃金儲備增持了32萬盎司。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