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二次公投呼聲高漲 梅姨推遲脫歐“後備計畫”投票時間
日期
2019-01-1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方凌
2019-01-17 22:04
梅打算推遲脫歐替代方案的議會投票至1月29日。當日的辯論中議員們將能夠修改該方案,這意味著這可能成為那些支持二次公投、挪威式脫歐的異見人士的一次機會。

剛剛挺過議會不信任投票的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現在打算推遲脫歐“方案B”的議會投票至1月29日。

隨著脫歐協議在議會遭遇失敗,梅現在需要盡快拿出一份替代方案。根據之前梅政府對議會的承諾,梅必須在提案被否的三個工作日內提出“B計畫”,也就是說,最遲時間是下週一(1月21日)。

然而不同於梅政府此前提出的下周投票的建議,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英國下議院領導人Andrea Leadsom表示有關該替代方案的辯論只能在1月29日進行。報導稱,議員們將能夠修改該替代方案,這意味著1月29日的辯論可能成為那些支持二次公投、挪威式脫歐的異見人士的一次機會。

二次公投呼聲日漸高漲

1月16日,來自蘇格蘭民族黨(SNP)、威爾士黨、英國綠黨、自由民主黨的領導人發表對工黨黨首Corbyn的公開信,呼籲Corbyn加入他們,共同進行第二次公投,即“人民的投票”(People's Vote)。

公開信寫道,在經過議會否決對首相梅的不信任動議後,他們“懇求”Corbyn加入他們:

議會對脫歐協議的投票結果是一個清晰的信號,那就是議會中對首相脫歐協議的反對力量是如此的強大。

我們如今困在了脫歐僵局之中,我們也不認為首相能夠提出任何可以獲得大部分議員支持的脫歐協議。這就是為何我們認為唯一的出路是進行“人民的投票”。

 

 

 

WTO前總幹事Pascal Lamy對CNBC表示,他認為舉行二次公投的可能性已經顯著提高。蘇格蘭首席大臣斯特金也對梅喊話,讓梅準備延長里斯本50條的時限或考慮二次公投。

週四,英國人民的投票(People’s Vote)運動引用Yougov民調數據稱,如果舉行第二輪脫歐公投,56%的英國選民將投票支持留歐,而僅44%的英國選民將選擇脫歐。

此外,來自零售、媒體和電信界等有影響力的行業領導者也呼籲舉行第二次公投。在給泰晤士報的一封公開信中,130名企業領袖表示:

儘管知道梅的協議並非完美,但是企業界仍支持了首相的脫歐協議。但是現在,這不再是唯一的選擇,我們敦促主要政黨領袖支持‘人民的投票’運動。

隨著時間的推移,在我們退出之前,政客們不能再浪費時間去幻想了。

反對二次公投 首相呼籲跨黨派談判

面對不利局面,梅也數度表達了自己的觀點,反對舉行二次公投、儘可能與異見人士取得共識。

梅昨日表示,如果英國舉行第二輪脫歐公投,將是“推卸責任”的表現,並將造成國家在未來的進一步分化。

16日英國議會下院以325票反對、306票贊成的投票結果,否決了由反對黨工黨領導人科爾賓提出的對政府不信任動議。隨後,梅立即邀請所有反對派的黨首們在當晚(1月16日)深夜開會,討論關於英國脫歐的計畫。

不過反對黨黨首科爾賓則表示,自己不會參加會議,工黨也不排除未來繼續推動政府不信任投票的可能性。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