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沙特石油部長:俄羅斯減產行動比預期慢,未來不排除與特朗普合作
日期
2019-01-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9-01-14 21:33
法利赫表示,雖然俄羅斯已經開始行動,但比之前希望的要慢。但他相信,俄羅斯能像2017年所做的那樣,迎頭趕上,為重新平衡市場做出積極貢獻。

在OPEC和主要產油國之間達成了減產協議後,已經到了開始執行的時間。沙特方面卻開始抱怨稱,俄羅斯的減產行動不如預期。

據CNBC報導,沙特阿拉伯能源部長法利赫(Khalid al-Falih)上週日表示,他對OPEC及其夥伴國家在2019年實現石油市場平衡的減產承諾持積極態度,但他卻表示有些國家的減產速度比預期的要慢。

他表示,一些產油國(在減產方面)已經做到了,已經做得夠多了。他認為不僅是沙特,其他國家也在採取行動,包括阿聯酋、伊拉克都已經採取了行動。

對於OPEC之外最大的產油國俄羅斯,他補充道,雖然俄羅斯已經開始行動,但比之前希望的要慢。法利赫稱,相信就像俄羅斯在2017年所做的那樣,他們將迎頭趕上,為重新平衡市場做出積極貢獻。

去年12月,OPEC成員國與俄羅斯等幾個非OPEC產油國達成協議,決定將日產量削減120萬桶,以遏制不斷下滑的國際原油市場。

在2018年第四季度,全球石油市場的劇烈波動。隨著市場對全球經濟增長預期的擔憂,以及原油市場的供應過剩和需求放緩等情況一起出現,導致國際油價從10月份每桶86美元的高點暴跌至50美元以下。直到今年1月,油價才開始復甦,布倫特原油價格目前恢復到60美元以上的水平。

除了對減產行動進行點評之外,法利赫在接受採訪時還表示,沙特願意與各方合作,在2019年平衡原油市場,也包括與美國和特朗普合作。

此前,特朗普一直炮轟OPEC是石油卡特爾組織,多次在個人社交頁面稱OPEC在剝削美國,還呼籲OPEC要提高產量以保持油價在較低水平。

關於沙特阿美(Aramco)公司的上市時間表,當被問及上市是否仍計畫在2021年進行時,法利赫表示,“是的,這是正確的目標”。

路透社曾在去年8月23日報導稱,沙特已叫停了沙特阿美的IPO計畫,並解散了顧問公司,轉而把注意力放在讓沙特阿美收購國有石化產品製造商: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的“戰略股權”上。

而在去年10月,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接受彭博採訪時表示,將繼續推進沙特阿美的上市計畫,稱將於2021年前進行IPO,且相信估值將超過2萬億美元。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