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政府關門再進一步?什麼都沒談成 共和黨眾議員先放假六天!
日期
2018-12-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超
2018-12-14 07:45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迫在眉睫,在各方尚未就如何避免政府停擺達成一致時,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決定,先給自己放6天假。如果在本月21日以前國會不能批准相關支出議案,美國政府將陷入停擺。對此,特朗普表示,除非他得到資金建設邊境牆,不然他將不會簽字任何預算法案。為了邊境安全,他將自豪的關閉政府。

美國聯邦政府關門迫在眉睫,在各方尚未就如何避免政府停擺達成一致時,美國眾議院共和黨人決定,先給自己放6天假。

共和黨眾議院三號人物McCarthy表示,共和黨眾議員們將於下週三晚返回華盛頓。

12月7日上週五,美國眾議院和參議院先後批准權宜性開支議案,同意七個政府部門因公共開支預算問題而關門的截止日期推遲至本月21日。特朗普在最後時刻同意簽署為期兩週的臨時預算案,以避免政府關門。如果21日以前國會不能批准相關支出議案,這些部門將暫時關門。

而特朗普表示,除非他得到資金建設邊境牆,不然他將不會簽字任何預算法案。美國民主黨參議員Chuck Schumer和即將與1月出任眾議院議長的Nancy Pelosi週二與特朗普在白宮的會面上發生爭執。但是,特朗普表示,為了邊境安全,他將自豪的關閉政府,並稱民主黨在邊境安全上是“徹底的偽君子”。

Schumer週四表示,民主黨不會為邊境牆提供資金,而他們已經準備好通過法案,避免政府停擺。

他說:“如果我們關門,那將完全是總統的錯。我想要表明:沒有額外的撥款來為邊界牆買單。”

Pelosi週四則批評特朗普,指責他願意讓部分政府關閉以滿足他對邊境牆資金的需求。她說,如果沒有達成協議,美國政府可能關閉,直至1月國會完成休會。

華爾街見聞會員專享文章《美國又上演政府關門鬧劇,市場已經“驚恐疲勞”了嗎?》提及,在政府關門期間,包括失業率、住房、通脹等在內的美國經濟數據收集活動將停止,原先定期公佈的數據也將延遲發佈

高盛曾預計,每關門一星期將減少季度實際GDP增速0.2個百分點,但能在下個季度逆轉。因為聯邦政府的採購合約在幾週內不會受波及,暫時停薪留職的公務員們也可能補發工資。

政府關門也可能對經濟帶來滯後的影響。在2013年10月美國政府停擺後,評級機構標準普爾公司曾發佈研究報告指出,美國政府“關門”至少造成美國經濟損失240億美元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