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標普道鐘斯指數將納入部分A股,12月底公佈公司名單
日期
2018-12-11
第一財經2018-12-10 15:34:22
 
簡介:標普道瓊斯指數宣布將於2019年9月23日正式納入部分A股。接近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的人士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12月底將公佈具體納入的A股公司名單。

近日,標普道瓊斯指數(S&P DJI)宣布將於2019年9月23日正式納入部分A股。接近標普道瓊斯指數公司的人士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12月底將公佈具體納入的A股公司名單。隨著富時羅素(FTSE)宣布納入A股、MSCI表示將擴大A股納入因子的意願,A股已“跑步”融入全球資本市場。

部分A股將納入道瓊斯標普全球基準指數

近日,標普道瓊斯指數方面發佈公告表示:“標普道瓊斯指數認可中國在全球投資組合的重要性,以及過去幾年該市場所取得的進展,包括通過滬/深港通擴大對海外投資者的市場准入。因此,標普道瓊斯指數將會將符合條件的、涵蓋在滬/深港通北向通中的A股標的納入道瓊斯標普全球基準指數(Global Benchmark Indices)中,分類為新興市場,在2019年9月23日市場開盤前生效,納入因子為25%。”

當前,MSCI新興市場指數包含了24個國家,代表了10%的全球市值。截至目前,超過1.8萬億美元的資產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基準。某外資基金人士也對記者表示,養老基金、保險、主權基金等一般以MSCI新興市場指數為基準,但道瓊斯標普全球基準指數的納入將進一步擴大A股的全球影響力。

與MSCI相比,標普道瓊斯指數在指數定制化方面的特點更為突出,例如,其於2015年8月28日推出“標普中國500指數”,其中包括500家規模最大、流動性最強的中國上市公司,A股和境外上市的企業皆有資格被納入;2016年4月13日推出“標普新中國行業指數”,該指數旨在迎合中國由投資主導型向消費主導型經濟的轉型,為市場參與者提供受益行業的信息;此外,標普港股通低波紅利指數等相關主題指數也受到關注,上述指數用於衡量標普港股通指數內50只​​波幅最小、收益率高的股票表現。

在近期舉辦的標普道瓊斯指數中國研討會期間,標普道瓊斯指數董事總經理、全球指數研究和設計亞太區總監陸巧兒對第一財經記者表示,隨著中國資本市場不斷國際化,當前與客戶討論更多的已不再局限於A股是不是加入全球指數,而是投資整體中國的機遇是什麼,因此會根據各方需求提供一些主題性的指數。例如,在標普中國500指數中,既包含了中國香港、美國上市的中國企業,也包括了在中國境內上市的企業;而標普新中國行業指數也側重關注未來的中國增長點,目前中國股票市場的權重股多為銀行、保險,但目前海外投資者更為關註消費、IT等引領未來增長的行業。

標普道瓊斯指數是全球最大的提供基於指數概念、數據和研究的信息供應商,創建了具有金融市場標誌性的標普500指數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全球直接投資於標普道瓊斯指數的資產總值高於其他任何指數供應商。

外資增配A股趨勢不變

北上資金繼兩週前淨買入109.85億元後,上週(12月3日至12月7日)再次淨買入125.82億元,其中滬股通淨買入97.42億元,深股通淨買入28.4億元。

根據中金海外團隊的測算,受G20會議提振,上週一北向資金大幅流入121.4億元,創開通以來單日流入規模第二。上週,北向資金日均流入規模為32.7億元,與前週日均流入22億元的規模相比進一步擴大。

個股層面,根據十大成交活躍個股的資金流向情況統計來看,上周北向資金大幅流入茅台(13億元)、平安(12.3億元)、招行(10.3億元)等,但流出恆瑞醫藥(4.1億元)、分眾傳媒(2.1億元)、中興通訊(1.9億元)等。

華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ETF業務主管諸人進在標普道瓊斯指數中國研討會期間表示,早年外資很想買中國A股,但缺乏投資的途徑,也缺乏對A股公司的相關知識和擇時能力,今年的市場亮點在於估值吸引力,白馬股公司雖然有些盈利下滑,但整體基本面未有大幅改變。從價值理念來看,似乎當前時點進行佈局的安全邊際較高。今年6月MSCI宣布納入A股以及10月市場回調後,都看到了較為明顯的兩波資金流入。

該機構表示,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上半年,中國宏觀經濟可能仍然會承壓,但政策寬鬆、流動性充足,這將支持資產價格。同時美國經濟也開始顯現見頂的跡象。中長期而言,中國政府會加大減稅降費的力度並加大對外資的開放。新興行業有較高的靈活度,IT、生物醫藥、高科技製造業可能有機會跑贏。

責編:林潔琛

此內容為第一財經原創。未經第一財經授權,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轉載、摘編、複製或建立鏡像。第一財經將追究侵權者的法律責任。如需獲得授權請聯繫第一財經版權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