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中美高層對話後 人民幣快速拉升 離岸升破6.90關口
日期
2018-12-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周明明
2018-12-11 11:43
商務部今早稱,劉鶴應約與姆努欽、萊特希澤通電話就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交換了意見。受此消息影響,離岸人民幣升破6.9關口,較昨日收盤漲約150點。在岸人民幣也一度收復6.9關口。

11日上午商務部稱,劉鶴應約與姆努欽、萊特希澤通電話,雙方就落實兩國元首會晤共識、推進下一步經貿磋商工作的時間表和路線圖交換了意見。受此消息影響,離岸人民幣升破6.9關口,較昨日收盤漲約150點。在岸人民幣也一度收復6.9關口。美股期貨也快速飆升。

基本面

今日人民幣中間價報6.8996,上一交易日中間價6.8693,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6.9135,上日夜盤收報6.9099。

受中美高層對話消息影響,離岸人民幣升破6.9關口,較昨日收盤漲約150點。

 

 

 

在岸人民幣兌美元今日開盤微漲15個基點,報6.9150,早盤時段一度升破6.90關口,截止最新上漲100個基點報6.9017。

 

 

 

消息面

韓會師認為,總體來看,源自銀行間市場的人民幣階段性急劇拉升很難激發銀行代客結售匯市場的結匯熱情,在缺乏強有力的官方指引的情況下,人民幣的升值行情很難持續,其最大的意義在於為人民幣的雙向波動打開一定的空間。

中國證券報引述分析人士稱,近期外部風險因素有所收斂,而中美利差低位企穩,配合相關部門適時適度逆週期調節,人民幣匯率貶值風險緩解,但仍缺乏持續升值基礎,未來運行趨勢的扭轉有待基本面切實回暖。

展望未來人民幣走勢,聯訊策略10日發佈研報指出,短期人民幣貶值壓力緩和。研報指出,今年人民幣匯率走勢呈現先升後貶的特徵,整體上大幅貶值,大致可以分為三個階段:從年初到4月中旬,美元貶值帶動人民幣升值;4月中下旬到9月,中美經貿關係惡化迫使人民幣匯率快速貶值;十月以來,人民幣匯率貶值速度放緩。

而針對此前人民幣前期大幅貶值,聯訊策略認為美元指數持續上行是重要原因,中長期來看人民幣匯率預計處於雙向震盪。對比中美兩國今年的經濟基本面,中國GDP季度同比持續下降,經濟下行壓力較大,人民幣的升值得不到支撐。而美國今年非農就業、消費者信心指數等各項經濟數據表現強勁,美元指數走勢目前也並未翻轉,人民幣匯率仍然會受到貶值壓力。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