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增幅高達104%!因為貿易摩擦 美國企業10月支付的關稅創紀錄新高
日期
2018-12-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周明明
2018-12-11 10:30
62億美元!這是特朗普發動貿易戰後從關稅那裡得到的“餽贈”。與此同時企業的成本也開始創下新高。分析稱,零售商對關稅增加對價格產生的影響表示了極大的不確定性,如果超過一定程度,他們將把增加的價格轉嫁給消費者。

62億美元!這是特朗普發動貿易戰後從關稅那裡得到的“餽贈”。但新的數據顯示,企業的成本也開始創下新高,美聯儲的褐皮書也揭示,越來越多的美國工業開始注意和感受到關稅帶來的直接影響。

數據顯示,10月份美國公司支付的62億美元關稅不僅高於9月的44億美元,還比去年同期的31億美元翻了一倍有餘,直接創下史上最大月度關稅收取金額記錄。

 

 

 

專業自由貿易集團Tariffs Hurt the Heartland編制的數據還顯示,美國10月鋼鐵關稅收入達4.46億美元,鋁關稅收入1.34億美元。

Business Insider分析稱,在加征關稅之前,這些公司每月要支付4億美元進口同樣的商品,而10月份,這一數字飆升超過6倍至26億美元,意味著特朗普的關稅僅在10月份就使美國鋼鋁企業增加了22億美元的成本。

總而言之,自5月首次關稅實施以來,美國公司已經為貿易戰支付了共計74億美元的關稅,而且這個數額還在穩步增加。

 

 

 

Business Insider分析指出,關稅痛苦蔓延的主要原因有兩個:一是受關稅影響的商品越來越多,二是是關稅到位的時間越來越長。

特朗普的第一波關稅適用於有限的工業和技術產品,限制了對製造業和工業企業的影響。但隨著關稅商品的數量持續增長,越來越多的公司的一些關鍵商品類別也在被徵收關稅。

關稅的影響開始逐漸顯現,雖然這些關稅仍主要集中在中間產品或工業品上,但由於對鐵鋁等金屬加征關稅後的“效果”顯現時間更長,給了製造商足夠的時間消化價格上漲,並將漲價的後果轉嫁給客戶。

波士頓聯邦儲備銀行在其最新報告中表示:“展望2019年,零售商對關稅增加對價格產生的影響表示了極大的不確定性,如果這種不確定性超過一定程度,他們將把增加的價格轉嫁給消費者。”

然而特朗普已經為進入財政部的巨額資金量開始歡呼,他在推特上直言,“我們現在正在接收數十億美元的關稅,著讓美國再次富裕起來”。

但上述媒體稱,大多數經濟學家已經警告,這些成本主要還是由美國公司來承擔。不僅如此,越來越多的公司報告稱,他們已經出現投資拖延,招聘放緩的現象,甚至要通過裁員等措施來削減成本。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