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數個重要支撐位當前,全球市場面臨“生死時刻”
日期
2018-12-10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曹澤熙
2018-12-09 19:22
不論是羅素2000指數、納斯達克100指數,還是歐洲主要股指,甚至新興市場股指,都在測試長期重要支撐位。如果這些指數集體破位,再找到下一個支撐點可就不那麼容易了。

全球資本市場在2018年跌宕起伏,在2018收尾之際,投資者們發現,從多個指標上來看,全球市場正在面臨“生死大考”。

在過去的一週中,全球股市的波動性再次回歸。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平均每日真實波動在上週接近驚人的3%。

J. Lyons Fund Management合夥人Dana Lyons認為,波動性(至少是其下行部分)導致全球金融市場中許多重要趨勢線測試支撐位。這種重要測試的激增表明市場正處於重要關頭。

具體而言,由於測試涉及股票,因此各個市場保持各自的上升趨勢線至關重要。如果市場在這裡失敗,那麼找到下一個重要的支撐位可能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首先,我們看到的是羅素2000指數正在測試2009年以來的上漲勢頭:

 

 

 

與之相似的是納斯達克100指數,上個月也在測試2009年之後的上升趨勢線:

 

 

 

此外,法國的CAC-40指數也最近也在測試2000年以來的趨勢線:

 

 

 

另一個歐洲國家,英國,富時100指數也在測試上次金融危機以來的支撐線。

在歐洲股市收益率相對較低的德國,德意志銀行股價不僅一路走低,同樣也在測試最近十年的支撐線。

 

 

 

MSCI新興市場指數也在測試最近十年來的支撐線:

 

 

 

除了股市,美國30年期國債收益率正則測試2016年年中以來的上行趨勢線:

 

 

 

和Lyons持相似觀點的還有全球最大資管公司貝萊德。

華爾街見聞提到,全球最大資管機構貝萊德日前提醒投資者,警惕週期末期給投資組合帶來的相關風險。

貝萊德投資研究所全球研究主管Jean Boivin對英國《金融時報》表示,投資者不可忽視衰退的風險,一直以來,構建有彈性的投資組合意義重大,在週期末端的環境中尤甚。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