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黃馬甲”騷亂重創經濟 法國央行下調經濟增長預期
日期
2018-12-11
作者:劉鑌練
2018-12-10 20:06
法蘭西銀行將今年第四季度法國的GDP增長率從0.4%下調至0.2%,這主要是受到“黃馬甲”運動的衝擊。法國財政部長表示,目前不會下調年度增長數據,預計今年法國經濟增長率將為1.7%。

“黃馬甲”運動上週末再度發酵後,法國經濟似乎也頂不住了。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法國央行——法蘭西銀行(Banque de France)將今年第四季度法國的GDP增長率從0.4%下調至0.2%,這主要是受到“黃馬甲”運動的衝擊。

法國財政部長Bruno Le Maire曾表示,過去幾輪抗議示威活動是具有災難性的。不過週一在電台上節目時,Le Maire表示,他目前還不會下調年度增長數據,預計今年法國經濟增長率將為1.7%。

“黃馬甲”運動是法國過去50年來最嚴重的一場抗議示威運動,給法國經濟帶來了巨大的衝擊。

12月4日,彭博社援引法國財長Bruno Le Maire 表示,法國的酒店預訂下滑25%,零售業尤其是中小型零售商更是經營慘淡,交通運輸流量明顯減少,汽車製造商雷諾、標誌和雪鐵龍訂單增長放緩。股市也如驚弓之鳥,相關行業的股票不同程度下挫。

法國政府表示,過去4個週末,法國的大型零售商收入下降了15%至25%。上週五,法國零售商協會表示,該行業的損失已經高達10億歐元。

商業遊說團體Medef 的負責人Geoffroy Roux de Bezieux在接受《巴黎人報》(Le Parisien)採訪時表示,大規模的破壞行動對商業造成了極其負面的影響,運輸業和旅遊業的銷售額平均下降了20%至30%不等,實際上經濟已處於緊急狀態。

對於目前的亂局,雖然法國總統馬克龍基本上都是保持沉默,一直讓總理Edouard Philippe代為出面表態。但法國政府發言人Benjamin Griveaux在周日表示,總統將在當地時間10日晚8時(北京時間11日凌晨3時)發表全國電視講話,並稱屆時將有重大宣布。

據路透社報導,馬克龍還將在同日上午10時(北京時間10日下午17時)與工會、僱員組織及地區協會舉行會談。

英國《金融時報》稱,人們普遍預計,政府將宣布旨在提高低收入人群購買力的政策,試圖平息人們根深蒂固的憤怒情緒。馬克龍政府的多位部長也敦促他團結國家,其中一位部長呼籲要建立“新的社會契約”。

愛麗舍宮方面提到,馬克龍希望“在當下這個危急時刻,能讓所有政治、地區、經濟和社會力量都為了國家而匯聚起來,以便聆聽他們的心聲、他們的建議,目的是動員他們採取行動。”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