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華為CFO被捕〉貿易戰休兵說說而已?分析師:中國將之視為美方施壓
日期
2018-12-10
資料來源:
 

根據《彭博社》報導,加拿大應美國當局要求,以涉嫌違反美國對伊朗的貿易制裁為由,逮捕華為首席財務官孟晚舟,並將其引渡至美國;對此,分析師認為,中國會將此事,解讀為美國打算在貿易戰休兵期間持續施壓,「肯定會使談判複雜化」。

 

 

華為副董事長兼 CFO 孟晚舟,是華為創辦人任正非的女兒,身份相當敏感;中國外交部今 (6) 日表示,中方已向美加兩國表明嚴正立場,要求立即釋放孟晚舟。

任正非遭逮捕,中國極可能將之解讀為,美國對中國重要企業的打壓;控制風險諮詢公司 (Control Risks Group) 北亞主管 Andrew Gilholm 指出,此事無論時機或手法,都令人震驚,連公司內部電子郵件中,都出現「OMG」字眼,極為罕見。

對美國來說,華為所代表的,正是貿易威脅;華為的智慧手機出貨量,已超越蘋果,還放話要贏過三星,成為全球第一智慧手機公司;此外,華為 2018 年營收上看 1022 億美元,可能勝過波音公司,且在晶片、第五代無線技術 (5G) 等領域,表現出極大野心,令美國感到不安。

華府智庫 New America 網路媒體 DigiChina 編輯 Graham Webster 指出,作為開發技術的領導廠商,華為可讓中國,減少對歐美供應商的倚賴,這正是華為的重要之處。

前 CIA 中國分析師、美國前總統小布希資深亞洲顧問 Dennis Wilder 說,中國會將孟晚舟遭逮捕一事,解讀為美方打算在 90 天貿易戰休兵期間持續施壓,「肯定會使談判複雜化」。

Wilder 稱,美方傳達的訊息是,他們會設法遏止中國的間諜活動,「這是場新戰局」。

北京大學國際關係學院教授王勇則強調,談判是川普和華爾街所期待的,但對國家安全機構而言,無論川普怎麼想,他們對於達成貿易協議一事,毫無興趣。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