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突然之間,市場對英國退歐開始樂觀起來
日期
2018-12-0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家偉
2018-12-06 12:01
儘管英國首相梅在議會接連碰壁,但在市場看來,最新的一切都表明硬退歐風險大大降低,推動英鎊大幅反彈。

英國退歐進程跌宕起伏,突然之間市場似乎看到了硬退歐風險的大幅減小,推動英鎊大幅反彈。

彭博援引三菱日聯金融集團全球市場研究團隊歐洲負責人Derek Halpenny稱,從週二英國議會投票情況來看,議員們對硬退歐表達了強烈反對,這令硬退歐的風險進一步下滑。“無協議退歐風險的減輕,將有助於令市場不再那麼激進拋售英鎊。”

當地時間週二晚間,英國議會以311票對307票的結果認定,英國首相梅政府未能公開首席檢察官Geoffrey Cox提供的退歐法律諮詢內容,此系藐視議會,要求政府立即發佈這一諮詢意見的全文。

這是英國歷史上首次議會判定政府藐視議會。反對黨工黨的退歐事務發言人Keir Starmer稱,這一判定是史無前例的,是梅政府的“恥辱標記”。梅政府此後表示,會公佈Cox的諮詢建議。

這也導致本已走低的英鎊加速下行,兌美元匯率隨後一度跌至1.2659,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日內跌約0.5%。

緊接著,第二次公投的重要支持者、保守黨資深議員Dominic Grieve提交的修正案獲得議會通過。英國議會以321票對299票的結果同意Grieve的提議,賦予議會權力,一旦梅的英國脫歐協議被議會否決,議會將有權投票決定其他選擇。

這對於梅來說是進一步的打擊,但在市場看來,卻是意味著硬退歐風險大大降低,英鎊兌美元也旋即漲至1.2839,刷新日高,日內漲超0.9%。

 

 

 

英國《金融時報》當時評論稱,週二當天親歐盟陣營迎來了兩場勝利,硬退歐的幾率看來大幅下降,投票結果進一步侵蝕了梅的權力。

彭博援引Investec資管經理Russell Silberston稱,接下來可能出現的結果,似乎正朝著對英鎊有利的一面發展。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