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英國政府:沒有協議下退歐 未來15年英國GDP最多將暴跌10%
日期
2018-11-2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11-28 22:00
英國政府報告警告稱,“不達成協議”退歐將重創英國經濟。但同時承認,留在歐盟其實才是英國最好的選擇。

英國政府發佈報告警告稱,“不達成協議”退歐將重創英國經濟。但政府同時承認留在歐盟才是最好的選擇,英國首相特雷莎·梅的計畫會讓退歐的英國經濟比留在歐盟更糟糕。

分析稱如果遵循英國首相特雷莎·梅之前達成的協議,(在退歐的情況下)未來15年英國的GDP產出將比留在歐盟的情況下少2.1%。但如果沒有協議,損失將擴大至7.7%。

在沒有移民的情況下情況更糟:假設未來歐盟的淨移民數量為0且在沒有相關協議下退歐,未來15年英國GDP總值最多將下跌10.7%。而具有諷刺意味的是,移民問題恰恰是許多英國人在2016年投票退出歐盟的關鍵原因。

 

 

 

報告同時稱英國的汽車和化工行業在無協議退歐情況下將面臨巨大的潛在威脅——超過20%的產出將損失。

反對派工黨議員Alison McGovern評論稱,“直到今天早上,政府才終於承認:我們最好還是留著歐盟”。

政府分析報告描繪了一幅最糟糕的可怕前景,但並沒有提供一份清晰的藍圖,說明上週與歐盟達成的協議對經濟的影響,相反,其提供了一個基於沒有協議退歐的初略分析(在議會表決前進行恐嚇?)。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正在努力說服議會,接受該份協議。

如果議會否決了梅的退歐協議,英國將按照既定順序在3月29日正式從歐盟脫離——在沒有專門制定的規則管理與歐盟貿易的情況下。這將使得英國陷入法律上的僵局。

支持梅的退歐協議的人希望,該份分析結果將能夠使搖擺不定的政治人物支持協議——尤其是保守派反叛者。

來自政府的分析報告可能會得到英國央行的呼應,英國央行將在週三發佈其對於經濟的短期預測。

此前英國央行行長卡尼警告稱在沒有協議離開歐盟可能使得英國面臨類似上個世紀70年代石油危機似的巨大危機。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