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徐翔」罕見放話:兩年內,美國必將迎來熊市!
日期
2018-11-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11-14 21:24
“毫無疑問,我們現在處於經濟週期的尾部,在未來某個時候市場將進入熊市”,“未來兩年的回報率不會很好,但是如果市場挺住了,就會有邊際回報”。

著名對沖基金經理,有對沖基金“喬丹”之稱的Steve Cohen加入唱衰行列,稱美國熊市將在兩年內到來。此前眾多投資大佬預測,美國經濟可能於2020年陷入衰退。

Cohen週二晚間在曼哈頓第與默沙東資本(MSD Capital)的富爾曼(Glenn Fuhrman)交談時表示:“毫無疑問,我們現在處於經濟週期的尾部,所以在未來某個時候,我們將進入熊市,這將在未來的一年半甚至兩年內發生”。

“我不認為未來兩年的回報率會很好,但是如果市場挺住了,就會有邊際回報”。

根據Hedge Fund Research的數據顯示,今年以來對沖基金行業整體下跌1.7%,主要受宏觀對沖基金表現不佳的影響。

62歲的Cohen於1992年創辦了他以前的公司SAC Capital Advisors,該公司的平均年回報率約為30%。作為美國打擊華爾街內幕交易行動的一部分,這家對沖基金在2013年承認證券欺詐,並支付了創紀錄的罰款。在今年早些時候,在政府相關禁令解除後,Cohen重操舊業,成立對沖基金 Point72 Asset Management。

之前數據顯示,Cohen領導下Point 72今年上半年回報率達7%,業績秒殺David Eihorn和Russel Clark在內的諸多同行。受貿易摩擦升級的影響,許多對沖基金今年上半年出現虧損,像Point 72這樣盈利的對沖基金已屬鳳毛麟角。

Cohen極少談論市場,在對談中,其稱指數投資的趨勢不會消失。其稱市場的流動性已經不如從前,這迫使投資者改變行為。

Cohen稱,他一直在改變自己的業務,甚至是在業務做得很好的時候,為未來做準備。其已經通過Point72 Ventures將自己的資金投資於初創企業。他說,他的目標是建立一個完整的風險投資業務,他在人工智能、機器學習、金融科技公司和網絡安全方面進行了大量私人投資。

Cohen同時討論了他如何將大量資源投入到替代數據(alternative data)上,並表示量子計算是未來幾年即將出現的一項技術。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VIP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