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摩根士丹利:這次是真的,全球通脹起來了
日期
2018-10-2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10-22 15:42
摩根士丹利認為,隨著工資增長和全球宏觀環境的改變,通貨膨脹終於在全球範圍內顯現,G-3經濟體的核心通脹率已從危機後的1.1%低點升至1.4%,而且勢必會繼續上升。

摩根士丹利在其最新的研報中指出,最近10年一直捉摸不定的通貨膨脹終於開始在美國、歐元區和日本出現,這意味著經歷這麼多年的經濟復甦後,全球通脹起來了。

摩根士丹利首席經濟學家兼全球經濟主管Chetan Ahya的一份研究報告顯示,所謂的G-3經濟體的核心通脹率已從危機後的1.1%低點升至1.4%,而且勢必會繼續上升。而歐元區和日本的增長應該比美國“明顯”。

其認為提振的一個重要原因在於,隨著由於失業人數減少,工人們終於看到了更豐厚的薪水。

在日本方面,政府主導的提高工資的運動似乎正在滲透到通脹數據中。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上週表達了物價上漲更為樂觀的立場。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上週四表示,不包括生鮮食品在內的消費者價格(CPI)當前上漲約1%,而日本央行目前認為通脹介於0.5%至1%。市場分析稱,黑田東彥對當前通脹水平更樂觀的看法,可能預示著日本央行將在下次政策會議上調對通脹的評估。

Ahya在研報中點評稱,工資增長的強勁支撐了人們對通脹前景的信心。“這改變了央行的取捨,也意味著改變收緊政策方向的門檻比週期早期更高。”

Ahya同時指出,通脹加速背後的另一個因素是宏觀經濟背景。與2012年至2016年的去槓桿化時期相比,現在的世界大不相同。在去槓桿化時期,規避風險的私人部門和低於平均水平的總需求意味著對資本支出的興趣減弱,從而使價格增長轉向下行。

Ahya稱,自2017年以來,隨著全球經濟再度動盪,上述三個因素都出現了逆轉——最終推高了私人投資,甚至連醫療和電信服務等頑固行業也被推入通脹行列。

其預計,三大經濟體的增長速度將快於產能的正常增速,這意味著將出現更多通脹。

但Ahya同時認為,有一種切實的風險是,央行行長們可能會對通脹的迅速回升感到意外:“低通脹預期不再抑制通脹,如果政策制定者的反應是保持政策寬鬆程度超出預期,那麼實際上可能會提振經濟,進而進一步推高通脹。”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