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警告:美聯儲加息的速度將比市場預期的快得多
日期
2018-10-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劉鑌練
 
2018-10-21 19:00
高盛認為,為了確保經濟過熱風險得到遏制,美聯儲2019年年底前再加息5次是合適的,比之前市場預計的次數要多出兩次。

高盛最新發佈的一份報告顯示,美聯儲還遠遠沒有達成自己的目的。高盛認為,美聯儲需要營造一個顯著收緊的金融環境,給經濟增速降溫,且宜早不宜遲。

高盛表示,過去兩週金融市場收緊,或對美聯儲未來計畫的加息構成挑戰。自10月2日以來,高盛的金融狀況指數(FCI)收緊了32 個基點。最近的股票拋售,是金融市場收緊的主要驅動因素。

然而,雖然結束加息週期對於多頭和特朗普來說是一個好消息,但高盛接著指出,經濟目前的表現也遠遠超過了以上這種做法所暗示的情況。

這表明,儘管FCI和財政刺激意味著經濟增速可能高出0.75個百分點,但實際增長速度較潛在增速可能高出1.75至2個百分點,今年第三季度GDP估計在3.5%和CAI(Current Activity Indicator,高盛編制的追蹤美國經濟增長的新指標)在3.8%。

高盛表示,這意味著除了FCI指數和財政刺激之外,還有其他一些積極的增長動力,如更大程度的自我補充動力,在發揮作用。高盛計算稱,目前過剩的增長動力中,有一半將在未來兩年持續下去。

而就在最近一次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中,鮑威爾表示繼續緊縮是明智的,直到經濟增長放緩到類似潛在增速的速度。

即便從勞動力市場的數據來看,也意味著加息週期不會結束,直到創造就業機會至少減緩到大致平衡的水平,即每月10萬,而過去一年非農平均就業人數接近20萬。

這些因素讓高盛認為,美聯儲的加息舉措將令市場感到意外,並遠遠超出美聯儲在緊縮週期結束前僅上調三次的預期。高盛表示:

為了確保實現增長放緩,遏制經濟過熱風險,美聯儲可能仍需提供比當前市場預計次數更多的加息。因此,我們仍然認為2019年年底前再加息5次是合適的,比之前預計的次數要多出兩次。

根據我們通常的經驗,加息150個基點相當於我們的FCI指數的100個基點,也相當於GDP增長的1個百分點,這些額外的加息將導致FCI進一步緊縮,以在2019年底之前使增長略微低於潛在增速。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