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右側抄底創業板?10億元熱錢湧入相關ETF,風險偏好或已抬升
日期
2018-10-2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蘇宏波
 
2018-10-22 21:52
近10億元熱錢通過相關ETF基金悄悄湧入創業板,今日的暴漲行情在帶來信心的同時,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或正在逐步回暖。

10月22日,在週末諸多利好政策、消息的刺激下,A股絕地大反彈。兩市漲停個股近200只,各板塊普漲,其中創業板指數更是單日大漲5.2%。

值得注意的是,10月22日,短短一個交易日內,創業板相關ETF獲得了12.29億份的淨申購。華爾街見聞根據淨值粗略估算,今日近10億元熱錢湧入創業板相關ETF。無論是短期投機資金,還是長期抄底資金,無可否認的是,投資者的風險偏好或正在回暖。

A股絕地大反彈

10月22日,A股一掃陰霾,出現集體暴漲。截至22日收盤,上證綜指、深證成指、創業板指分別上漲4.09%、4.89%、5.20%,滬指創下近2年單日最大漲幅。

 

 

 

 

 

 

 

 

 

A股如此大幅反彈,顯然與近日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直接相關。10月19日,國務院副總理劉鶴、一行兩會負責人先後傳遞對宏觀經濟及資本市場的積極聲音。10月20日,個稅專項附加扣除暫行辦法徵求意見稿出台。近日的種種信號均在表明政策支持力度在顯著增強。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券商板塊全線漲停,板塊漲幅高達10%,成交量達2167萬,成交額超200億。

近10億元湧入創業板相關ETF

伴隨著A股行情的絕地大反彈,資金開始蠢蠢欲動,關於抄底的討論也不絕於耳。由於公募ETF產品每日更新場內份額增減情況,此數據就可以實時地反映資金對當下行情的態度。

同花順iFinD數據統計顯示,上週五(10月19日),公募基金市場上創業板相關ETF場內流通總份額約為330億份,而今日(10月22日)的最新數據已經增至約342億份。也就是說,短短一個交易日,創業板相關ETF又獲得了12.29億份的淨申購。華爾街見聞根據淨值粗略估算,今日近10億元資金湧入創業板相關ETF。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的兩隻網紅ETF基金——華安創業板50ETF、易方達創業板ETF繼續領跑吸金榜單,最受資金青睞。華安創業板50ETF今日獲得6.27億份的淨申購,易方達創業板ETF則獲得5.8億份的淨申購。

即便有利好行情加持,仍有小部分資金選擇逆流而退。工銀瑞信創業板ETF今日遭遇淨贖回140萬份,也是8只創業板相關ETF中,唯一一隻遭遇淨贖回的基金。

短期A股仍有反彈動力

A股尤其是創業板的反彈,提升了部分資金的風險偏好,引得億級資金湧入創業板。不過當下A股反彈行情可否持續,目前A股的投資價值又是如何呢?

海富通基金表示,目前主要指數估值水平均已接近歷史底部,市場已經蘊含了較大機會。未來基本面的收縮程度仍需觀察,但股票估值水平已基本平穩,未來需要觀察上市公司的盈利情況。市場急速下跌階段基本結束,短期存在修復性機會,中期處於較長時間的磨底階段。
 
後續可關注的投資方向有:(1)受益政策調整、低估值、年末博弈特徵明顯的大金融板塊,如銀行、保險、地產及建築等。(2)符合轉型方向、行業地位突出、景氣度較好的核心成長股。(3)抗經濟週期板塊,受需求下滑影響較小,業績穩定增長,中期邏輯穩健的必須消費品、醫藥等。

萬家基金也向華爾街見聞表達了相似的觀點。“延續前期四季度市場觀點,即短期底部在逐步夯實,利好在不斷積累,總體偏向樂觀。繼續看好估值便宜的大金融板塊如銀行、地產等;長期更看好科技創新成長類公司,尤其重點關注有基本面支撐的個股,如軍工、新能源汽車、工業互聯網、高端製造、半導體等行業的重大投資機會。”

招商基金表示,短期A股仍有反彈動力,應繼續積極尋找結構性機會。中期來看,考慮到當前市場估值已經處於低位,目前點位不宜繼續過度悲觀,應從戰略高度重視A股在目前點位的配置價值。反彈行情中,科技龍頭、消費、金融板塊或彈性相對較大。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線索和反饋請發郵箱 am@wallstreetcn.com 。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