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高盛高呼“是時候抄底新興市場了,但亞洲貨幣要謹慎”
日期
2018-10-2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祁月
 
2018-10-21 11:45
高盛資管部門認為,新興市場資產的估值低於其他市場的同類資產已持續數月,不太可能延續下去。現在,是時候低位買入了。“價值正在被創造出來。”

在高盛資管看來,經過了嚴重的拋售大潮之後,新興市場的資產開始顯現抄底價值了。

高盛資產管理部門認為,新興市場資產的估值低於其他市場的同類資產,這種情況已經持續了數月之久,未來不太可能長期延續下去。現在,是時候低位買入了。

“這是新興市場的危機還是買入機會?我很樂意贊成後一個。價值正在被創造出來。”彭博社援引高盛資管聯席首席投資官Sam Finkelstein說。

他比較看好的新興市場資產是阿根廷比索、土耳其里拉和巴西雷亞爾。這幾個在此前的拋售潮中跌勢最慘,分別較前期高點重挫了49%、33%和11%。

幾個月之前,土耳其和俄羅斯受到美國製裁,疊加美聯儲加息的大背景,新興市場資產開啟了瘋狂的下跌行情。MCSI新興市場指數跌入了熊市。一些新興經濟體的國債價格接近創出2013年以來的最差表現。而美國資產相對表現出色,標普500指數的回報率超過新興市場股指足足20個百分點。

最近一個月,新興市場資產開始企穩,部分資產甚至開始大幅回升,比如巴西雷亞爾、阿根廷比索和土耳其里拉。華爾街見聞上週提及,巴西雷亞爾對美元匯率在本月前兩週累計大漲9%,較8月創出的低點反彈13%。

受巴西雷亞爾匯率反彈提振,阿拉比卡咖啡期貨迄今較9月創出的十二年低位大幅反彈近30%、原糖期貨較其8月低點強勁回升了37%。

不過,考慮到美國仍沉浸在貿易戰中,因此高盛資管提醒必須小心部分亞洲國家的貨幣。

華爾街見聞還提及,景順長城基金副總經理、量化及指數投資總監黎海威也認為,興市場的投資雖在最近10年落後於發達市場,而且受到全球宏觀情況影響較大,特別是美國利率週期的影響。但在長線來說是有優勢的。

“整體來說,上游如能源、原材料的比重在下降,而偏消費類的,如高技術企業、醫療、健康服務趨勢在上行,這和發達國家的整體趨勢一致。”

在黎海威眼裡,“高成長性、分散風險、抗通脹、有效性較低”是值得投資的因素。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