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對沖基金經理Cooperman:有泡沫的是美債 不是美股
日期
2018-10-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黃黛玉
 
2018-10-18 22:07
對於近期美債收益率飆升,Cooperman認為投資者應該遠離存在巨大資產泡沫的美債市場。不過他也表示,目前沒有跡象表明經濟正在衰退,市場還可以承受更高的利率。

當美債被拋售,美債收益率飆升之際,卻有對沖基金大佬指出美國債券市場存在巨大的泡沫。

本週三,對沖基金經理、億萬富翁Leon Cooperman在接受CNBC採訪時稱,他現在持有現金和股票。因為他認為目前債券市場存在泡沫,而股市沒有。並且他還建議,投資者應該遠離處於泡沫中的美國債券。

而對於投資者所擔心的利率上升會導致借貸成本上升,從而拖累經濟,Cooperman認為,市場可以承受更高的利率,並且也沒有任何跡象表明經濟正在衰退,當前經濟過於強勁。導致經濟大幅下滑的情況目前並不存在。

近幾個月以來,美債在全球市場遭到大量拋售,除俄羅斯在持續減持美債以外,中日兩國的美債持倉再創新低。

根據美國財政部10月16日公佈的國際資本流動(TIC)報告顯示,今年8月中國(內地)所持美國國債規模環比減少59億美元至1.1651萬億美元,連續第三個月減持,創去年6月以來新低。日本8月持倉環比減少56億美元至1.0299萬億美元,倉創近七年新低。

上週,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更是漲至3.2594%,為2011年5月4日以來盤中最高位,加劇了市場的擔憂。

華爾街見聞曾提到,10年期美債收益率通常被認定為“無風險收益率”,被視為全球資產定價之“錨”。該收益率的走向將迫使投資者重新評估股票等風險資產,與所謂的無風險國債進行比較。如果收益率走高,意味著各類資產的收益率都要相應抬高,即資產價格將出現下跌。

美國前總統候選人Ron Paul就曾指出,最近美國國債收益率的上升表明,美國正在以更快的速度面臨逼近潛在的經濟衰退和市場崩潰:

“通過查看貨幣歷史可以很好地驗證,當你膨脹貨幣、扭曲利率,超出自己能力的進行支出,那你就必須進行調整。我們現在擁有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泡沫。”

不過CNBC評論稱,雖然美聯儲在金融危機後將隔夜利率降至零,試圖提振美國經濟,也將收益率推低至歷史低點,從而推高了債券價格,並達到了Cooperman等投資者所說的泡沫比例。但現在,美聯儲正在通過提高利率和削減資產負債表來扭轉這些政策。

根據最新發佈的美聯儲9月會議紀要顯示,全體聯儲官員認為適合繼續漸進加息,多數支持利率暫時超過預計的長期中性水平,此外刪除“貨幣政策立場仍寬鬆”說辭並非改變預期利率路徑。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