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加息預期爆棚 兩年期美債收益率創逾十年新高
日期
2018-10-19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黃黛玉、李丹
 
2018-10-18 22:39
反映投資者加息預期的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升破2.9%,創金融危機以來新高。基準十年期美債收益率接近七年多來高位。此前公佈的9月美聯儲會議紀要被視為釋放鷹派信號,未顯示放慢加息步調的跡象。

首發於18日21點59分,更新收益率、美聯儲會紀紀要和TIC報告詳情及評論。

被視為釋放鷹派信號的美聯儲會議紀要公佈次日,美債收益率進一步走高,敏感反映投資者加息預期的短債收益率創金融危機以來新高。

10月18日週四,美國短債收益率持續飆升,兩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攀升至2.907%,創2008年6月以來盤中新高。

 

 

 

北京時間18日午間,美國10年期基準國債收益率一直處於3.20%上方,截至仍接近3.2%一線,和10月9日上週二創下的七年多來最高水平相去不遠,上週二盤中曾漲至3.2594%,創2011年5月4日以來盤中新高。

 

 

 

此前一日,美東時間週三公佈的美聯儲會議紀要稱,9月會議上,全體與會聯儲官員都認為繼續循序漸進加息會是適合的,多位聯儲官員接受利率暫時高於聯儲目標水平,少數官員反對在沒有經濟過熱明顯跡象時採用緊縮政策。

少數(a few)與會者預計,需要在一定時間讓政策略為緊縮。多人(a number)判斷認為,為了降低顯著金融失衡造成通脹率持久超過2%這一聯儲通脹目標的風險,“有必要讓利率暫時高於他們評估的長期水平。”個別(a couple of)與會者暗示,他們不會支持,在沒有經濟過熱和通脹上升明顯跡象時採用緊縮的政策。

Seaport Global Holdings的美國國債交易主管Tom di Galoma此後評論稱,我從美聯儲會議紀要裡看到的只有鷹派的內容,這不是一個能以某種方式放慢腳步的美聯儲。

上週五摩根大通報告稱,考慮到美聯儲可能會持續加息,預計到2019年第三季度,10年期美債收益率可能會上升至3.5%,在某些情況下,美債收益率甚至可能會上升到4%或者5%。

華爾街會員專屬文章《除了堅定加息 美聯儲會議紀要還透露了一個關鍵信息》指出,目前市場預期明顯落後於美聯儲,並認為聯儲可能會相對較快地停止加息,這主要是因為,市場過於則聚焦於通脹,而忽略了美聯儲對金融穩定,抑制資產價格的呼籲。

在美債收益率“破3”後,隨著國際形勢變化,近幾個月美債已經遭到拋售。美國財政部週二公佈的國際資本流動(TIC)報告顯示,今年8月,兩大美國海外“債主”中日兩國減持規模分列前兩位,兩國的美債持倉分別創14個月和近七年來新低。

8月中國所持美債規模環比減少59億美元至1.1651萬億美元,為連續第三個月減持;日本8月持倉環比減少56億美元至1.0299萬億美元,創2011年10月以來新低。

俄羅斯更是從今年4月起,不再被列入TIC的美債主要海外持有者名單。今年4月,俄羅斯的美債持倉環比劇減50%,5月降幅又至少接近40%。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更多精彩資訊請登陸wallstreetcn.com,或下載華爾街見聞APP。*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