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銀美林基金經理調查:投資者對全球經濟的悲觀情緒創十年最高
日期
2018-10-18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10-17 16:29
美銀調查顯示,在貿易局勢緊張、股市動盪、美聯儲加息緊縮之際,專業投資者對於未來全球經濟的悲觀情緒創金融危機以來最高。

在貿易緊張局勢加劇、股市出現動盪、美聯儲加息緊縮的情況下,全球經濟的悲觀情緒正在加劇。美銀美林調查顯示自金融危機以來,投資者對於未來經濟狀況最為悲觀。

受訪者表現他們正在買入能源和材料股,同時剝離成長和週期性股票。同時現金水平也維持在較高水平。

共有174名基金經歷接受了美國銀行首席策略分析師Michael Hartnett的調查。截至上週相關基金經理管理資產總規模達到5180億美元。

調查結果顯示,85%的被調查者認為全球經濟處於擴張經濟的末期,這比2007年12月高點還要高出11%(筆者註:隨後發生什麼我們已經知道了)。

 

 

 

Michael Hartnett分析稱“投資者對全球經濟增長持悲觀態度的較多”,“但並不非常看跌,這釋放出風險資產短線反彈的信號”。

當被問及全球經濟將在明年如何發展時,38%的受訪者預計會出現減速,這是自08年11月以來最糟糕的數據。

 

 

 

在美國經濟蓬勃發展的情況下,投資者的信心為什麼如此疲弱? Hartnett指出,美聯儲的緊縮政策正“導致我們的希望減弱”。

調查顯示投資者認為美國與全球其他地區的經濟脫鉤還在繼續。投資者認為全球經濟增長預計將出現大幅放緩,而美國經濟將繼續增長,相關預測差額正處於2007年10月以來的最大

 

 

 

在預計全球經濟增長將大幅放緩的大背景下,投資者對於企業盈利也較為悲觀,3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預計明年企業盈利不會有10%或更多的改善,這較2月35%改善的調查數據大幅下滑。

 

 

 

此外,利潤預期繼續下滑,下降至-20%,這是自2016年5月以來的最低水平,暗示投資者預計週期股在未來將明顯表現不佳。

 

 

 

此外,有淨20%的人認為全球利潤將在未來12個月惡化,創2年低點,而在今年1月18日的調查中有39%的認為未來利潤將有所改善。

 

 

 

展望未來,專業投資者預計美國通脹將持續上升,73%的被調查者預計未來12個月核心CPI將上漲,但改數據較18年4月峰值的82%已經有所下滑。

 

 

 

矛盾的是,儘管他們預計通脹將繼續上升,但投資者認為美元被高估了,尤其是想對於新興市場貨幣的匯率。

 

 

 

考慮到市場和全球經濟面臨的風險,多數投資者表示,貿易戰(35%)仍是被調查投資者認為最大的尾部風險問題。

 

 

 

同時對於美聯儲量化緊縮的擔憂(31%)連續第三個月下降。

 

 

 

同時,連續第9個月,做多中美科技巨頭“FAANG+BAT"(32%)仍是投資者所確認的最擁擠的交易,其次是做空美國國債(19%)和做多標準普爾500指數(18%)。

 

 

 

考慮到這些風險和對全球經濟的擔憂,投資者對全球股市的配置保持穩定,淨超配22%,接近7月最近的低點19%。

 

 

 

同時,受到最近美國股市波動的影響,投資者對於美國股市的超配發生逆轉,下降了17%,至4%。在全球範圍內最青睞的股票市場中日本排名第一。

 

 

 

在針對ETF的調查中,被調查的基金經理中有20%的投資者配置了ETF,這高於美銀私人銀行客戶11%的水平。同時被調查的基金經理中,11%處在ETF淨空倉,是5月18日開始調查以來的最高水平。

 

 

 

展望未來,59%的受訪者認為,如果民主黨控制國會兩院,標準普爾將會下跌,只有6%的人認為利率和股票會上漲。

 

 

 

投資者正在買入什麼?受訪者表現他們在10月份買入了能源和材料股,同時剝離成長和週期性股票——這在上週的市場波動中顯露無疑——相關科技股的超配頭寸下跌了6%,現金水平穩定在5.1%的高位。

最後,美銀指出了專業投資者10月的反向交易:做多中國(FXI)VS 做空美國(SPY);做多新興市場(EEM)VS 做空FAANG(QQQ);做多工業股(EXI)VS 做空金融股(IXG):做多REITS(REET) VS 做空現金(BIL)。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