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義大利內閣通過擴張性預算法案 遞交歐盟審批
日期
2018-10-17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王超
 
2018-10-16 07:36
意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表示,意大利內閣於週一晚批准了該國2019年的預算法案,已將預算框架發送給歐盟委員會進行審查。而這份預算案中,2.4%的赤字目標遠高於歐盟此前設定的標準。

意大利總理Giuseppe Conte表示,意大利內閣於週一晚批准了該國2019年的預算法案。Conte表示,預算案“在保持公共賬目有序的同時遵守了我們的承諾”,並補充說政府已將預算框架發送給歐盟委員會進行審查。

意大利經濟部長Tria表示,預算措施已全部覆蓋,預算案允許“提前退休和基本收入工具”。

Tria還表示,2.4%的預算赤字對西方國家來說是“正常的”(今天美國財政部發佈的報告顯示,2018財年,美國的預算赤字為3.9%)。他補充說,因預計明年經濟將放緩,擴張性的預算是非常必要的。而對於意大利預算會導致全歐洲危機的說法,Tria表示毫無根據。

Tria表示,他“認為”他將能夠向歐盟解釋預算。而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歐盟對意大利的這份預算案並不滿意。

而意大利副總理兼內政部長Savlini表示,預算案不包括增稅。他還表示,他對2019年預算“滿意”——提前退休法案將創造約40萬個就業機會,而更低的移民支出將為意大利政府節省5億歐元。意大利另一名副總理Di Maio表示,預算“削減特權”,以為保障窮人提供資金。全民收入將從2019年第一季度開始。

現在,市場的目光轉向歐盟委員會,看其是否會直接拒絕這份預算案,還是進行漫長的談判。

華爾街見聞此前提到,2.4%的赤字比重大幅超過了歐盟為上一屆意大利政府設定的2018年比重1.6%和2019年比重0.8%。意大利政府需要在10月15日前提交預算草案,能否通過歐盟審批存在懸念。

歐盟官員和經濟學家認為,為了改善結構性赤字,意大利的名義預算赤字佔GDP比重需要控制在1.5%-1.7%。

對於意大利2.4%的預算赤字目標,歐盟經濟和金融事務專員Pierre Moscovici表示,意大利的預算金額與其此前的預期偏離“非常非常大”,幾乎肯定違反了規則。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