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日本央行行長:將利用利率調整來發出退出寬鬆政策的信號
日期
2018-10-15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劉鑌練、張澄
 
2018-10-13 18:18
黑田東彥稱,全球合作已經顯著增強,但政策制定者仍需謹慎,因為金融危機每次衝擊的領域不同。他還表示,日本央行將繼續實施強力寬鬆政策。

關於日本央行退出寬鬆的信號,黑田東彥此前還從未如此明確過。

10月13日週六,在印度尼西亞峇里島舉行的IMF-世界銀行年會上,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稱,日本將繼續實施強力寬鬆政策,以實現價格目標,同時將嚴密監控政策對金融中介機構和市場功能的影響。將利用利率調整來發出退出寬鬆政策的信號。

在接受彭博社採訪時,黑田東彥說,“當達到或接近達到2%通脹目標時,我們當然可以選擇調整利率。目前日本通脹水平僅有1%,因此我們還將繼續在當前利率水平進行收益率曲線的控制(YCC)。”記者問及這是否意味著調整利率會是日本央行退出寬鬆政策的信號時,黑田東彥回答說,“沒錯(That’s right)”

對此他還表示,債券購買並非政策目標。對於日本通脹達到2%而言,薪資持續增長具有至關重要的意義。

對於美聯儲持續的加息動作和未來的加息預期,黑田東彥稱,美聯儲穩步加息對全球經濟“基本上是一件好事”,因為這反映出美國經濟增長強勁,有助於刺激全球需求。

他認為,美聯儲政策逐漸正常化,明確表述其意圖和未來政策,對全球而言基本是件好事。他還表示,美元、日元和歐元匯率遠未偏離基本面。

此外,針對全球貿易形勢,黑田東彥在IMF主辦的研討會上表示,全球貿易衝突越來越明顯,這種規模“相當不尋常”,這也是世界經濟發展的一個新情況。

他對貿易緊張局勢對全球增長構成的風險表示擔憂,並警告稱,摩擦進一步升級不僅會損害全球主要經濟體的增長,還會損害作為一個整體的全球經濟。

黑田東彥補充道,全球合作已經顯著增強,但政策制定者仍需謹慎,因為金融危機每次衝擊的領域不同。

對全球貿易局勢和美國利率上升可能對經濟成長帶來損害,以及今日全球市場的動盪不安,成為了出席年會的全球各國財經領導人們討論的焦點。

同樣參會的德國央行行長魏德曼在其發言中,對全球貿易形勢做出了與黑田東彥不太相同的判斷。

魏德曼稱,有跡象表明,全球貿易衝突加劇的可能性已經縮小。他補充道,他感到形勢已經發生變化,不再認為貿易衝突有進一步升級的可能性。

IMF週六也在其發表的一份官方公報中表示,其成員國承諾不進行競爭性貨幣貶值,並將加強貿易對話,因為不斷升級的貿易摩擦和借貸成本的提高可能會打擊全球經濟增長。

本次IMF-世界銀行年會開始於10月12日,並將持續到10月14日結束。除了年度會議之外,會議間隙還將舉行一系列金融相關議題的會議。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