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特朗普本周第三次炮轟:美聯儲太激進 正犯下大錯!
日期
2018-10-1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來源: 王超、許超
 
2018-10-12 00:53
週四在接受採訪時,特朗普稱“我認為這次股市的修正是由美聯儲造成的。美聯儲太激進了,他們正在犯下大錯誤。美聯儲有點聰明過頭了。”昨日在經歷大跌後,特朗普攻擊美聯儲貨幣政策太緊,“美聯儲已經瘋了”。但他表示,不會解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

週四,在美股繼續下跌之際,特朗普第三次(本週)抨擊美聯儲,稱美聯儲有點聰明過頭了。他指出,美股的修正是由美聯儲造成的。

在接受福克斯電視採訪時,特朗普稱“我認為這次股市的修正是由美聯儲造成的。美聯儲的政策太緊縮了,他們正在犯下大錯誤。美聯儲有點聰明過頭了。”

他指出,美元十分強勁,十分有力,但這讓做生意變得艱難。特朗普還表示,在推動美國基建方面,他可以尋求和民主黨進行合作。

這已經是本週特朗普第三次對美聯儲進行批評。但他表示,不會解僱美聯儲主席鮑威爾,只是對鮑威爾有點失望。

本週三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股指集體創新低,標普500連跌五日,創下了特朗普當選總統以來的最長連跌記錄,還創下八個月最大單日跌幅和兩個月收盤新低。道指跌超830點,收創近兩個月新低,納指跌逾4%,收創三個多月新低。

在美股盤後,為參加一場政治集會飛抵賓夕法尼亞州後,特朗普剛下空軍一號就表示,“我認為美聯儲在犯錯誤,他們(的貨幣政策收得)太緊。我覺得美聯儲已經瘋了。”“實際上,這是我們等待已久的(股市)調整,可我真的不讚成美聯儲現在的行動。”

早在9月26日美聯儲貨幣政策會決定今年第三次加息25個基點後,特朗普即表示,對美聯儲加息感到不高興,“我是一個低利率支持者”。

本週二,特朗普又表示,他不喜歡美聯儲繼續加息的決定。美國經濟並沒有通脹問題,美聯儲抑制價格上漲的行動太快了。他說:“我認為我們不是必須那麼快行動。”在沒有任何通脹跡象的時候,“我不希望減慢通脹的速度,哪怕只是慢一點。”

早在7月特朗普打破禁忌公開表示不樂意美聯儲加息時,華爾街見聞會員專享精選文章《打破25年禁忌!特朗普公然干涉美聯儲加息?》就提到,多個美聯儲前高官和市場人士都譴責特朗普不走尋常路的舉動,但基本沒有人相信特朗普會真的出手干預貨幣決策。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