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受貿易戰衝擊 德國大幅下調經濟增速目標
日期
2018-10-1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涓義
 
2018-10-10 20:00
外部環境變險惡:全球貿易摩擦、新興市場經濟風險傳導、依然僵持的英國脫歐談判,都將抹去一定GDP增速。

據路透,德國政府大幅下調了對經濟增速的預測。2018年和2019年的GDP增速,分別從2.3%和2.1%下調到1.8%和1.8%。政府稱國內需求依然很強勁,但(扛不住)全球經濟環境正變得越發艱險。

德國經濟一向是靠出口和國內消費拉動,儘管經濟增長可能會放緩,但+1.8%的GDP意味著2018年是德國經濟第9個連續增長的年頭。德國國內就業率仍處於歷史高位、真實工資水平持續上漲、民眾享受著強有力的就業保障,且國內借貸成本低。

拖累經濟增速的元兇們

德國政府將下調的原因歸結為全球貿易疲軟、政府支出減少(受臨時預算框架限制)、數據調整和汽車業產量放緩。

9月1日起實施的新WLTP全球排廢測試標準對德國的汽車行業產生了巨大負面影響,昨日大眾汽車公佈的數據顯示,9月在德國的銷量同比暴跌47.1%。

除了自家王牌產業被WLTP暴揍,德國面臨的外部環境也在拖累經濟增速。

  • 歐洲的隊友們不省心:英國脫歐談判已經”撕“了曠日持久的1年多,依然沒有最終方案。而土耳其的經濟危機可能會傳導,這兩條都是重大經濟風險因素。
  • 新興市場:土耳其、阿根廷的風險可能蔓延到別的新興市場國家。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