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債收益率漲勢重燃 全球股市走低
日期
2018-10-1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10-10 20:27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前一天下跌後週三重新上漲,攀升至3.22%,這拖累歐股走低,美股期貨波動。對於貿易衝突升級以及意大利與歐盟在預算支出方面的衝突的擔憂遏制了全球市場的上漲。

週三,美國國債收益率重拾上漲勢頭,與此同時歐股走低,美股期貨波動。市場等待全球最大經濟體新一輪的通脹數據。數據顯示,美國9月PPI數據上漲0.2%,環比符合預期。美國財政部數據顯示,新一輪美債標售規模擴大。

10年期美債收益率在前一天下跌後重新上漲,小幅攀升至3.22%。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下跌,礦商和汽車製造商等行業的跌幅超過了電信公司和銀行的漲幅。美元則因英鎊回吐稍早漲幅而上漲。標準普爾500指數的合約變動不大。亞洲市場則回吐之前的漲幅,對於貿易衝突升級以及意大利與歐盟在預算支出方面衝突的擔憂遏制了全球市場上漲。

 

 

 

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繼週二下跌後,再度上漲,從3.20%升至3.23%,抑制了交易員的樂觀情緒。

Indosuez財富管理公司全球經濟研究主管Marie Owens Thomsen在接受路透採訪時表示,“我們處於債券和股票市場的某個關鍵時刻,我們處在十字路口。”其指出,雖然美債收益率2%的水平能夠為股市升至提供支撐,3%的水平則未必如此,“我們在今年1月突破了2%的區間,現在我們想知道,我們是否即將突破3%的區間,這將使得股市更富有挑戰性”。

其同時警告,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抑制收益率的上升。在美國總統特朗普抱怨美聯儲加息過快之後,美國國債拋售可能也暫停了。

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全球股票指數(MSCI world equity index)在連續4天下跌後上漲0.14%。然而,儘管日本的日經指數和摩根士丹利資本國際除日本外的亞太指數上漲0.2-0.3%,但歐洲股市下滑0.2%,受意大利政界更加好戰言論的影響。

斯托克歐洲600指數下跌,多數板塊走低。歐洲基本資源指數(SXPP)是自8月底以來表現最好的板塊之一。隨著投資者轉向電信和醫療保健等防禦性板塊,該指數跌幅高達2.2%,是週三主要表現落後的板塊之一。米蘭上市的股票漲跌互見,從本週早些時候觸及的18個月低點反彈。

亞洲市場方面,A股三大股指全天寬幅震盪,滬指收十字星,深成指盤中一度跌破8000點,白酒板塊全線大跌。港股市場,騰訊控股跌破290港元,創15個月新低,日內跌1.36%,連續第九日下跌,為上市以來最長連跌,此前騰訊已連續21日回購股份。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