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權威調查:2/3經濟學家認為後年底之前美國將出現經濟衰退
日期
2018-10-02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周明明
 
2018-10-01 22:03
彭博表示,經濟學家們對美國經濟擴張的潛在風險評估變得更為悲觀,51%的受訪者表示GDP增長受到下行壓力。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的創始人達里奧上月警告稱,美國經濟擴張只剩下2個年頭,下一次危機會慢慢顯現。

一項新的調查顯示,美國三分之二的經濟學家預計到2020年底將開始出現衰退,而多位受訪者表示,貿易政策將是擴張的最大風險。

根據NABE(美國全國商業經濟協會)數據顯示,大約10%的人認為從2019年開始下一次經濟收縮,56%表示這個時間點為2020年,而33%的受訪者表示其將是2021年或者更晚。

41%的受訪者表示最大的下行風險是貿易政策,不過,較高的利率和股市大幅下跌或波動仍然是不可忽視的對等風險。

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研究主任兼NABE調查主席David Altig在報告的一份聲明中進一步表示,“貿易問題顯然正在影響小組成員的觀點”。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國家經濟研究局的數據顯示,從19世紀50年代算起到2019年中期為止,美國的經濟擴期張將創下該國有史以來的最長記錄。

彭博表示,正是鑑於這樣的情況,經濟學家們對擴張的潛在風險評估變得更為悲觀。51%的受訪者表示GDP增長受到下行壓力。

但與此同時,美聯儲政策制定者卻在上週的聲明中表示“經濟前景的風險似乎大致平衡” ,同時將2018年的增長預期從先前預測的2.8%和2019年的2.8%上調至3.1%,並進行了今年的第三次加息至為2%至2.25%區間。

長期以來,收益率曲線都是一國經濟狀況的重要依據。在經濟看好時,長期利率都會高於短期利率,反之,長期利率則低於短期利率,曲線則出現趨平的特徵。

而早在7月份,美債的兩年期與十年期收益率息差跌至25.5個基點,創11年新低,收益率曲線即將陷入倒掛。

達拉斯聯儲主席Robert Kaplan在一篇文章中認為,鑑於收益率曲線倒掛與經濟衰退之間的高歷史相關性,預計美國可能就要發生第九次經濟衰退。

9月中旬,最大對沖基金橋水基金的創始人達里奧就警告稱,美國經濟擴張只剩下2個年頭,下一次危機會慢慢顯現。

著名經濟學家“末日博士”魯比尼也再次重申危機言論。他在上月發佈了一篇長文警示大家:下一場經濟衰退可能將在2020年爆發。與2008年金融危機不同的是,屆時政府恐怕將沒有可以應對的政策工具。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