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1998危機來首次!印尼盾跌破15000
日期
2018-10-03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涓義
 
2018-10-02 12:38
印尼盾兌美元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以來首次跌破15000。

繼阿根廷、委內瑞拉、南非後,本年度“新興市場慘慘慘隊”又添新隊友。印尼盾今日跌出了20年低點,自1998年亞洲金融危機後首次跌破15,000印尼盾/美元。

印尼盾今年以來已經跌了9%,投資者一方面擔憂整個新興市場的資產質量,另一方面也對印尼持續擴大的經常項目赤字非常不看好。

新加坡IG Asia的市場策略師Pan Jingyi在接受彭博採訪時分析說,印尼盾的下跌是“市場情緒看空新興市場”+“印尼經濟自身脆弱性”雙擊的結果,暴跌很大程度上是市場情緒的過度反應,但要反轉這種情緒,需要市場情緒轉多且貿易摩擦緩解。

進擊的印尼央媽:本媽盡力了好麼?

印尼央行五月以來已經5次上調了基準利率,甚至上週剛緊隨美聯儲加息,但並未成功安撫市場情緒。投資者擔心印尼步土耳其和阿根廷的後塵,被經常項目赤字拖入金融動盪中。

印尼央行最近又推出了不用本金交割的外匯遠期合約NDF,試圖鼓勵企業對沖美元頭寸風險、幫助降低印尼盾的波動性。此舉被認為是為了刺激出口抑制進口。

另外,印尼還針對出口商推出了激勵政策,希望對方將手中大量存在銀行的美元換成印尼盾,以此來減輕受到的此輪新興市場貨幣拋售潮的衝擊。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