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油價推高歐元區9月CPI,但核心通脹依然低迷
日期
2018-10-0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吳家瑋
 
2018-09-28 19:00
歐元區9月調和CPI同比增長2.1%,與預期持平,主要因能源成本依舊高企。核心通脹持續低迷,同比增長0.9%,低於預期1.1%。

因能源成本依舊高企,9月歐元區通脹維持在2%以上。

9月28日,歐盟統計局公佈數據顯示,歐元區9月調和CPI同比增長2.1%,與預期持平,前值2%

此外,剔除波動性較大能源和食品價格的歐元區9月核心調和CPI同比增長0.9%,低於預期1.1%,前值1%。

彭博援引Oxford Economics首席經濟學家Oliver Rakau表示,儘管工資增長加劇,但根本沒有令人信服的跡象表明價格壓力會上升。不過這不會阻止歐洲央行在今年年底結束量化寬鬆政策的計畫。如果未來幾個月核心通脹未能從低迷的步伐中上升,市場將開始越來越多地猜測首次加息的時機

數據公佈後,截止目前歐元/美元下跌30點。

 

 

 

分項數據來看,

能源價格通脹最為明顯,同比增長9.5%,高於8月的9.2%;

其次是食品,酒水和菸草,價格也同比增長2.7%,高於前值2.5%

服務行業價格與上月持平,保持在1.3%的增速;

非能源工業產品表現較弱,和8月一樣保持在0.4%。

 

 

 

(圖片來源:歐元區統計局)

能源價格在過去一年中上漲了9.5%,增加了歐洲製造商的經營成本,降低了消費者的可支配收入。

雖然整體通脹數據高於歐洲央行略低於2%的目標,但核心通脹停滯不前仍是歐洲央行一大心頭隱患。

不過,歐洲最大經濟體德國9月CPI突然升至四個月高位,這提振了人們對歐洲央行實行政策正常化的信心。

週四,數據顯示,德國9月消費者物價調和指數(HICP)初值較上年同期上漲2.2%,前月為上漲1.9%。

路透援引KfW首席分析師Joerg Zeuner表示,歐洲央行將會感到高興,而且應該會繼續遵循其選擇的路徑,恢復貨幣正常化。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開通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