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下周,所有目光都將聚焦美聯儲這張圖
日期
2018-09-21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張家偉
 
2018-09-20 11:15
分析師認為,如果下周美聯儲公佈的點陣圖出現上修,那麼資產價格也很可能同步調整,而且也會坐實市場對美聯儲會加息到超過中性利率的預期。而從歷史來看,加息至超過中性利率通常也意味著熊市不遠了。

北京時間9月27日凌晨2點,美聯儲FOMC將公佈利率決議,對於交易員來說,屆時加息25個基點已經基本上板上釘釘,因此他們的目光就轉向了另一個更重要的地方。

今年6月FOMC提供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對2019年和2020年聯邦基金利率預期的中位數分別是3.1%和3.4%。在下周將要公佈的點陣圖中,這種預期是否會有改變,可能會成為左右資產價格波動的重要因素。

 

 

 

BMO策略師Jon Hill表示,在下周FOMC聲明及隨後的發布會中,即便美聯儲不對明年給出具體的評論,市場也會高度關注2019年底聯邦基金利率點陣的情況。「如果屆時(點陣)向上修正,那麼我們也會看到市場對(資產)定價的同步調整。

Hill認為,對分析師來說目前最關鍵的問題在於,在聯邦基金利率達到中性水平之後,FOMC是否還有意願繼續加息。他表示,在下周的會議上,FOMC對這一問題不太可能給出新的增量信息,但是如果點陣圖上修,就會坐實市場對美聯儲會加息到超過中性利率的這一預期。

在美聯儲官員看來,如果利率水平過低,會導致社會經濟活動中出現過多冒險行為,不僅可能導致經濟過熱,也將令風險快速積聚。但在另一方面,如果利率過高,又會阻礙經濟的發展。因此,他們認為當前過低的利率應該逐步回歸到中性水平。

6月的點陣圖顯示,美聯儲官員對長期中性利率的預期區間是2.5%-3.5%,中位數為2.9%,這較2017年底2.8%的預期中位數有所上調。Stifel分析師Barry Bannister指出,從歷史來看,如果美聯儲將利率上調至超過中性水平,通常都會引發問題。

Bannister在月初的報告中表示,美聯儲再加息兩次就會讓利率超過中性水平,而自1990年代末以來的情況表明,當超出的水平達到最大容忍範圍之外時,接下來市場都會出現熊市。

 

 

 

 

 

 

不過摩根士丹利預計,美聯儲官員對利率預期的中位數在下週會保持不變。花旗也持同樣的觀點,該行同時指出,部分FOMC成員的觀點可能會受到勞動力市場和資產價格強勁的影響,不過此前的點陣圖事實上已經反映了這些情況,因此總體來看點陣圖沒有理由進一步上修。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919會員大促期間,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買一送一」,點擊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