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亞洲股市“十連跌” 陷入十六年最長拋售週期
日期
2018-09-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祁月
 
2018-09-13 08:47
MSCI除日本外的泛亞太指數已連續第10個交易日下跌,是2002年以來持續時間最長的跌勢,創出14個月最低位。年初至今,該指數跌近5%,市值損失接近7000億美元。

創出新連跌記錄的不僅是新興市場,還有深度調整的亞洲股市。

截至週三收盤,MSCI除日本外的泛亞太指數(MSCI Asia Pacific Index)已連續第10個交易日下跌,這是2002年來持續時間最長的日線跌勢,跌至14個月最低位。

這使得MSCI亞太指數年初至今的累計跌幅逼近5%,市值損失接近7000億美元。

 

 

 

分地區來看,香港恆生指數本週初就跌入了技術性熊市區間。上證綜指、深證成指、中小板指和創業板指今年以來分別累計下跌了19.42%、26.02%、26.22%和20.40%。

海通證券近日表示,自2008年低點以來,上證綜指年化漲幅只有4.9%,在全球主要市場中倒數第一,目前逼近四年最低點位。

相比之下,MSCI泛亞太指數並不覆蓋的日本股市表現相對穩定,日經225指數今年以來累計下跌0.7%。

下跌緣由

談及亞洲股市的顯著調整,彭博社引述AMP Capital Investors Ltd.動態市場負責人Nader Naeimi的話稱:

亞洲股市陷入了愈演愈烈的貿易緊張局勢之中,美元走強和新興市場貨幣危機傳染以及中國經濟下行風險也起到了火上澆油的作用。

對於亞洲股市,摩根士丹利董事總經理Jonathan Garner仍持看空立場,並預計市場對於未來數月的市盈率預期仍將進一步下行。

不過,也有人認為股指可能正在觸底。Nader Naeimi就持這種觀點,他認為亞洲股市現在肯定變得便宜了,而且已經進入了超賣區間。

“我認為,與其說現在是下跌的開始,不如說正接近終點。但考慮到貿易摩擦,以及潛在的美國股市下跌可能傳導至亞洲市場,現在入場的話時機並不成熟。”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