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唯一投資理財教育平台、國際金融資訊整合網,提供最完整的財經訊息、國際金融資訊給您。
立即訂閱今週刊~啟富達學員獨享『紙本每期只要48元, 電子每期只要29元』
啟富達官網搬家了!
 
財經快訊
美國8月CPI低於預期 美股期貨快速上揚
日期
2018-09-14
資料來源:華爾街見聞
 
作者: 許超
 
2018-09-13 20:44
美國8月通脹數據意外降溫,服裝價格數據創70年來最大跌幅,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FED)決策者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加息,不過通脹進一步放緩可能會影響他們對未來加息的預期。

美國8月通脹數據意外降溫,因服裝價格數據創70年來最大跌幅,同時醫療護理成本下跌,令美國人暫時擺脫物價上漲的局面。

具體數據方面:

美國8月CPI環比 0.2%,預期 0.3%,前值 0.2%;

美國8月CPI同比 2.7%,預期 2.8%,前值 2.9%;

美國8月核心CPI環比 0.1%,預期 0.2%,前值 0.2%;

美國8月核心CPI同比 2.2%,預期 2.4%,前值 2.4%。
 

美國勞工部數據顯示,提出波動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8月核心消費者價格指數(CPI)較去年同期水平上漲2.2%,市場普遍預計為2.4%。整體CPI數據也由之前的2.9%,放緩至2.7%。

受此消息影響,美元指數短線下跌,黃金漲,10年期美債收益率跌,標普500指數期貨漲。

 
核心價格指數的放緩一定程度上是受到服裝價格下跌1.6%的影響。但即便如此,在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指數(PPI)意外下跌後,整體經濟放緩也表明,美國通脹的路徑可能比預期的更為疲軟。與此同時,貨運價格和不斷上漲的工資,以及關稅和反徵稅,可能會繼續給通脹帶來上行壓力。

 

外界普遍預計美聯儲(FED)決策者將在本月晚些時候加息,不過通脹進一步放緩可能會影響他們對未來加息的預期。

具體數據方面,核心CPI較上月上漲0.1%,高於分析師預估的中值0.2%,7月為2.4%。整體CPI上漲0.2%,低於增長0.3%的預期。預計該指數將比去年同期上漲2.8%。

除服裝外,醫療保健指數連續第二個月下跌0.2%。佔CPI三分之一左右的住房類上漲0.3%。新車價格保持不變,這是自4月份以來首次沒有上漲,而二手車和卡車價格上漲0.4%。

航空票價上漲2.4%,7月份上漲2.7%,燃油價格上漲是航空公司最大的成本之一。

*本文來自華爾街見聞(微信ID:wallstreetcn)。原付費產品“主編精選”已升級為華爾街見聞金卡會員,開通後即刻獲取金融市場體系化服務。

 
 
 
Copyright © 2008 啟富達國際(股)公司_推薦如何投資理財課程 版權所有   電話:02-2703-2053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26號4樓之3   E-mail:cfd.wma@outlook.com